omniture

2016泰达夏日艺术季在开发区隆重开幕

2016-06-13 15:41 6264
6月3日,“2016泰达夏日艺术季”在天津开发区隆重开幕。

天津2016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6月3日,“2016泰达夏日艺术季”在天津开发区隆重开幕。开发区工委书记许红星出席并宣布艺术季开幕,管委会主任王盛为艺术季开幕致辞,泰达控股公司董事长张秉军,管委会副主任李泽民,副巡视员张军,泰达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陈文龙,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夏静波等出席了活动,管委会副主任张国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舞蹈协会正式授予泰达文化艺术中心中国舞蹈家协会天津地区考级指定单位称号并授牌,许红星、王盛、张秉军、夏静波共同为“佰集”创意空间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台湾文创市集、“佰集”创意空间、嗨翻1984文创市集、马术表演区,并共同观看了全民文体汇演大型汇报演出和“多彩泰达”3D投影秀。

2016泰达夏日艺术季以“HOME家园”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主题活动,展示开发区在宜居(Habitable)、开放(Open)、现代化(Modern)以及生态环保(Ecologic)等领域的发展成果,从6月至9月历时四个月,通过3D投影秀、光影艺术装置展、文创市集、经典音乐会、缤纷跑马拉松大赛5大主题,100多场次的异彩纷呈的国际化文化盛宴的呈现,用创意文化的灵动色彩,为天津开发区这座洋溢着创业激情的年轻区域注入新的活力,展现“美好生活、创意泰达”的生活样本,让艺术感染泰达,让创意美好生活。

3D投影秀是由英国的技术团队制作,以建筑物作为背景,通过投影成像系统,将动态的画面和建筑装饰相互结合,对画面、颜色以及光线进行不断的动态改变,从而实现空间的拓展、变幻,让整个空间呈现一种质感强烈的3D效果。

光影艺术装置展聚集了光影跷跷板、LED 发光体/光墩、TEDA 光影镭射、树体投影、远程互动视窗装置等,让人们在光影中放松身心,享受生活。

文创市集从6月到10月,每个月一个新鲜主题,依次是儿童、美食、环保、新生活和国粹。在6月的童真萌想担当季中,除了琳琅满目的创意商品,还将组织泰达少儿艺术团专场演出、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募集捐款、儿童动漫主题音乐会等丰富的主题活动。

此外,文创市集从6月3日起至6月12日,为广大市民带来台湾文创市集以及台湾地区别“金点设计奖”文创商品的“快闪”活动,即通过设置临时性的铺位,创意商品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进行展卖,为广大创意工作者和设计类院系的学生们提供充分借鉴台湾创意产品设计经验的机会。同时,大家也可以零距离接触和选购种类丰富、各具特色、创意无限的台湾文创产品。

2016泰达夏日艺术季将以缤纷跑马拉松活动将作为闭幕式活动。缤纷跑是全世界最具创意更是最疯狂的5 公里马拉松赛事,将彩色粉末融入马拉松之中,让参与者一路尽享欢笑不断的缤纷路跑。每跑完1公里,被路边不同颜色的彩色粉轮番轰炸,跑完5公里后,参与者就如同调色板一样色彩缤纷。

开幕式当晚的全民文体汇演大型汇报演出分为童趣希望、青春时尚、传统文化等主题。在当天演出中,泰达实验小学、国际学校、泰达一小、泰达二小、泰达一中、泰达二中的孩子们带来了充满活力的体育舞蹈节目;陈式太极馆、开发区社区学院、枫叶学校、长城汽车的代表们带来了精彩的传统文化武术类节目;以富士康蓝精灵社团、天津科技大学、谭雪击剑中心、泰武健身为代表的泰达年轻人们通过时尚体育表演,充分展示他们的青春活力。伴随着天津音乐学院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的打击乐表演的激情律动节奏,整场表演达到高潮。

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各事业单位、直属企业;驻区单位、泰达控股公司相关企业的负责同志;市台办领导、台湾文创界的专家学者;长城汽车、鸿富锦等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天津开发区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区域文化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先后建成了一批现代化的文化设施,打造了一批知名的品牌文体活动,吸引了一批知名文创企业落户,区域文化氛围日趋浓厚,文化品位不断提升,泰达夏日艺术季活动已成为展示区域文化品质的重要载体。今后,天津开发区将以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为目标,持续增添区域文化活力,整体提升区域生活品质,继续以打造夏日艺术季活动为抓手,加大对创新创意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围绕 MSD 和1984文化创意空间,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的双创街区,培育区域创新环境,延展创新文化需求,孕育创新发展氛围,实现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的有机结合,加速推动“泰达制造”向“泰达创造”转变。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