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泰达灯光秀小年夜亮灯

火树银花不夜天 跨年炫到元宵节
2017-01-17 14:00 4917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起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在泰达广场举办第二届泰达灯光秀,童年春节记忆中的梦幻美景都将一一为居民与游客呈现。

天津2017年1月17日电 /美通社/ -- 挂灯笼、看花灯、张灯结彩、火树银花是人们对农历新年最熟悉也是最期待的场景。但随着城市化进程,这种情景似乎越来越少见。而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座产城融合的新城区里,你将不仅可以寻回童年的春节记忆,还能体验一段爱与梦交织、现代与传统融合的光影霓虹之旅。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起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开发区管委会将在泰达广场举办第二届泰达灯光秀,这些梦幻美景都将一一为居民与游客呈现。

第二届泰达灯光秀以“与梦偕行 爱在泰达”为主题,将通过爱与梦交织的灯光盛宴,在为居民和游客献上冬日文化活动大餐的同时进一步发扬“励精图大业、众志建新城”的泰达精神、营造“同心同向、活力显现”的泰达文化,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让这个中国年充满浓郁的泰达味。

据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本届灯光秀活动将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秀场面积成倍扩展。去年的秀场只包括泰达广场,而今年灯光秀秀场则包括泰达广场以及东、西两侧绿地,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是去年的近3倍。由于东、西两侧秀场面积的扩展,灯光秀景观层次也将更为丰富、更为多元。二是景观规模显著提升。去年的灯光秀较大的景观造型长度为1.2米,而今年西侧绿地的鲸鱼造型景观灯从鱼头到鱼尾的长度达20米东侧绿地的风车造型,扇叶较高点可达5米不同大小、高度的景观装置,将使泰达呈现出既错落有致又壮观绚丽的夜景。三是动态灯光明显增多。去年的灯光秀主要以多色彩打造的静态展示为主,今年则增添了许多动态灯光。比如地面的玻璃灯将会模拟水波纹流动和彩云飘移的感觉风车也将通过灯光的律动打造出风车旋转的效果。

活动现场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灯光装置已经布满东西两侧草地和泰达广场南北,本届泰达灯光秀行将更加盛大。这场春节期间本市较大规模的光影盛宴,值得爱玩的朋友们亲身体验

2016到2017,两届泰达灯光秀中间,串起的是“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高端文创论坛”“泰达夏日艺术季”“泰达广场音乐会”“泰达马拉松缤纷跑”“泰达中小学生创意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和几十场惠民演出、十几场专题展览。天津开发区在经济实力蒸蒸日上的同时,已经让越来越多人爱上这里的人文生活。文化事业、文创产业不仅在泰达生根发芽,更让文化与文艺浸入到每个泰达人的生活之中。天津开发区2017年工作会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将“全面提高文化软实力,完善文化创意生态圈建设”作为开发区2017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而跨越两个农历年份,既奉献市民光影盛宴、又提振区域信心的“泰达灯光秀”也将吹响了2017全力提升泰达软实力的号角。

岁末年初之季,辞旧迎新之时,和喜爱的人来看灯吧,感受“与梦偕行·爱在泰达”的美好夜晚;陪最亲的人来看灯吧,让万千灯火点亮我们的笑容,紧紧拥抱“稳稳的幸福”。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