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助力深消委“品质消费,好人举手”活动 关注婴童纺织安全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临之际,SGS作为深圳市消费委员会“品质消费,好人举手”系列活动指定的第三方承检机构之一,为活动持续提供可靠的第三方检测服务和专业的技术支持。

深圳2016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儿童的健康成长历来是社会关注的重点。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一直致力品质安全,呵护儿童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临之际,SGS作为深圳市消费委员会(以下简称“深消委”)“品质消费,好人举手”系列活动指定的第三方承检机构之一,为活动持续提供可靠的第三方检测服务和专业的技术支持。期间,“关爱儿童,全程寻找31701”活动启动,以体现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强制性国家标准 -- 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简称GB 31701)。

SGS被选定为深消会“品质消费,好人举手”系列活动承检机构之一
SGS被选定为深消会“品质消费,好人举手”系列活动承检机构之一

在活动新闻发布会中,据深消委介绍,“品质消费,好人举手”活动目的让好人出场,为品质点赞,鼓励优质品牌承诺举手,通过发挥消费者对市场的制衡作用以及对品质改善升级的促进作用,同时携手第三方检测机构,在消费领域推动标准建设的新机制。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从以往单纯的“消费维权”向“消费制衡”转变,建立起集承诺、评价、举手到制衡于一体的,让消费者“可感知、可识别、可受益、可监督”的完善的消费者制衡机制,有效的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更方便、快捷、透明的方式得以维护。本次活动率先从童装产品新强标GB 31701着手,除解读该标准外,深消委还安排特派员与媒体一起到商场寻找标称GB 31701的婴童服装,并现场演示如何通过微博、微信参与有奖互动,开展“关爱儿童,全城寻找31701”活动。

SGS纺织服务中港区总监林淑珍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同深消委以及部分婴童服装品牌企业共同探讨了消费制衡机制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预见的障碍和应对解决方案,对检测数据的可重现性和有效性进行了专业解释,及针对第三方检测机构如何与消协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更积极有效的保护消费者权益交流了看法,与举手企业沟通交流未来如何通过SGS提供的测试服务、大货检验、技术培训、供应链审核等增值服务,帮助企业质量提升及产业优化,以更优的品质回馈消费者。

“GB 31701标准解读及婴童服饰好人举手”新闻发布会现场
“GB 31701标准解读及婴童服饰好人举手”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为 “品质消费,好人举手”活动中深标委指定的第三方承检机构之一,SGS在质量风险监测和控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专业技术团队,建议婴童服装生产企业、品牌商、经销商,自2016年6月1日起,生产过程中需将GB 31701的技术要求落实到实际产品质控中,通过优化提升工艺参数、改良产品设计、严格管控限用物质、加强供应链管理等手段,以合理规避婴童服装因安全性能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而造成的品牌形象受损,甚至退货或销毁风险。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