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8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舍弗勒集团工业部轨道业务单元

2008-10-27 11:51 2106

轨道车辆轴承技术和服务

柏林和斯凡恩夫尔特2008年10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通过与制造商及运营商的紧密合作,舍弗勒集团工业部 (INA/FAG) 开发并制造用于轨道车辆的各种轴承解决方案。产品范围包括带轴承架的轴箱轴承以及用于牵引电机和变速箱、车厢连接器和倾斜机构、车门和众多其他领域的轴承和组件。舍弗勒集团工业部在铁路应用方面具有百多年的经验。这意味着它向客户提供技术领域的全面的专家意见、出众的质量以及与每种应用完美匹配的产品。

极端条件下轴承的可靠性已在自主研发的试验台上得到证明。座落于斯凡恩夫尔特 FAG 的铁路试验设施已经德国联邦铁路局的批准和认证,成为轨道车辆轴承支撑的一个测试中心。另外,它被授权按 DIN EN ISO/IEC 17025: 2000 的规定完成“铁路应用的轴箱轴承性能”范围内的各项试验。舍弗勒集团工业部轨道业务单元的管理体系符合新的国际铁路工业标准 (IRIS) 的要求,并由 TUV Sud 技术检查机构于2008年8月1日进行了有效认证。相应审核覆盖了轨道事业部的销售部、开发部、设计与应用工程部和滚珠轴承、推力球面滚子轴承的生产部门以及中央职能部门,如职业安全和质量管理。

用于变速箱和牵引电机的滚动轴承

现代轨道车辆经济地将高标准的旅行舒适性、低噪音干扰及高性能结合在一起。舍弗勒集团工业部应用于变速箱、牵引电机和轮轴悬浮轴承支撑的轴承对此做出了重要贡献。变速箱中的轴承对轴进行支撑,便于力的传输。这意味着它们必须在复杂的环境条件下承受极端负荷。最常用的轴承类型是圆锥滚子轴承、四点接触轴承和圆柱滚子轴承,深沟球轴承、推力球面滚子轴承和角接触球轴承也有被应用。轴承排列要具有灵活性。这取决于变速箱的设计和操作条件。用于牵引电机的轴承必须符合极具挑战性的、对可靠性和长操作寿命的要求。为了满足这些要求,舍弗勒集团工业部特别开发和制造了牵引电机轴承。这些应用首选圆柱滚子轴承和深沟球轴承。

悬浮管状滚子轴承

在电动货运车头中,两个滚动轴承安装在一个轴承架上支撑垂直于行车方向的牵引电机。电机直接连接在这两个所谓悬浮管状滚子轴承中的轮组轴上。滚子轴承通常提供高负荷承载能力以保证200公里的标准操作寿命。比如,特别开发的带有增强型薄金属保持架的圆锥滚子轴承在振动和冲击产生的高负荷下证明了其价值。它们能够提供独特的高轴向和径向负荷。也可根据要求提供外圈带有轴衬或电绝缘的特别设计。根据负荷能力要求及周边条件,也可使用圆柱滚子轴承和球面滚子轴承。

轴箱轴承

FAG轴箱轴承针对的是轮组和转向架之间界面上的极端负荷,因此必须符合广泛的技术要求。滚动轴承组件必须按 DIN EN 12080 的要求通过一系列试验,包括内、外圈的超声波检查,以符合较高质量等级即“一级”。需要在特殊的轴箱轴承试验台上测试产品是否符合 DIN EN 12080 的要求。轴箱轴承的开发应与制造商和轨道车辆营运商紧密合作,以生产出适应运营环境的最优产品。这类应用中使用的是圆柱滚子轴承、即装型圆柱滚子轴承单元、推力球面滚子轴承和圆锥滚子轴承。即装型 TAROL 单元特别易于安装,并且是基于双列圆锥滚子轴承单元之上的。制造过程中,它们已经密封和润滑,且其间隙也经过了调整。舍弗勒集团工业部可按公制和英制尺寸提供这些轴承单元,并附带所有必要的组件和用于快速安全安装的销栓。也可根据要求提供客户定制的个别零件、备件和轴承架转接器。作为转向架和轮组之间的联结元件,轴承架的任务是可靠地传递各种力。其设计取决于力导入轴承架的方式。经过优化的外形改善了滚动轴承内部压力的分布,从而降低了特定负荷并避免负荷尖峰。由 FEM 计算支持的复杂试验保证了较佳设计。有限元法不但描述了复杂的形状,而且实际描述了轴承架中复杂的力传递。用于轴箱轴承轴承架的材料为球墨铸铁,铸钢或铝合金铸件。

用于倾斜技术的轴承

在常规轨道上,使用了倾斜技术比不使用倾斜技术的轨道车辆能达到更高的速度。INA 的产品,例如轭状轨迹滚子单元、带止动环深沟+滚针/推力圆柱滚子的圆柱滚子轴承可用于轨道车辆主体倾斜机构、稳定系统如抗滚条及倾斜动作驱动单元。此外,带有 ELGOGLIDE(R) 滑动结构的 ELGES 牌免维护标准球面轴承可用于主体倾斜机构。它们保证了高负荷承载能力、极高的可靠性和长操作寿命。

更多领域的应用

-- 用于量具调节系统的轴承安排

-- 用于刹车系统的轴承安排

-- 轨道车辆车体与转向架以及车体之间连接部件的轴承安排

-- 车门系统的轴承安排

服务

舍弗勒集团工业部的服务包括针对各种应用专家建议、广泛的设计技术、滚动轴承计算和试验。现场服务销售工程师、服务和销售技师的组成的紧密网络确保我们能够贴近客户并作出快速反应。另外,舍弗勒下属的 FAG 工业服务 (F'IS) 提供特殊服务,例如对铁路轴承专业而经济的修复。

舍弗勒集团

德国舍弗勒集团是全球范围内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制造业中极负声誉的供货商之一,旗下拥有三个知名品牌 -INA、FAG 和 LuK。舍弗勒集团下设汽车、工业、航空航天三个事业部,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约80家制造厂和100多个销售办事处,全球拥有66,000名员工。2007年销售额约为89亿欧元。

舍弗勒集团中国区

自1998年开始在中国投资生产以来,舍弗勒集团中国区逐步拓展生产与营销网络,现已拥有员工约4000名,在上海设有1个安亭研发中心,在太仓、苏州、宁夏设有5个生产基地,在北京、上海、沈阳、广州、南京、济南、成都、武汉、太原、重庆、西安、天津、大连、杭州设有14个销售办事处,为向中国用户提供长期优质而便捷的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