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8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舍弗勒集团针对俄罗斯和中国 Velaro 列车制造上的技术

2008-10-24 16:29 4837

用于高速列车的轴箱轴承

柏林和施韦因富特2008年10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舍弗勒集团 (INA/FAG) 是俄罗斯和中国Velaro 高速列车轴箱轴承的研发伙伴。舍弗勒铁路业务部门已经开发出一种每两个转向变量带一个悬臂式外壳的完整轴箱轴承,它由上部外壳,下部外壳以及滚动轴承组成;俄罗斯 Velaro 列车的轴承上还有一个附加的外壳圈。这种列车计划从2008年起在中国的北京-天津段行驶,并将在2009年连接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

-- 针对高负载的 TAROL 单元

TAROL 双列圆锥滚子轴承单元是重型轴箱轴承单元的核心部件。两个不同大小的轴承用于不同的车轴负载。尤其是用于俄罗斯 Velaro 列车部件,必须要能承受苛刻的工作和气候条件。而 TAROL 轴承能承受高达18.5吨的负载,轴箱轴承的外壳也可以在极端的温度变化范围内工作。俄罗斯 Velaro 上的 TAROL 轴承内径为150毫米,并配备了加强尼龙保持架。为了保证轴承的正确安装,FAG 工业技术服务部门 F'IS(舍弗勒集团下属的工业服务部门)的专家还特别培训了西门子的装配工,这些西门子员工经舍弗勒集团认证,被授权安装这些轴箱轴承。

即装型 TAROL 单元极易安装,它建立在双列圆锥滚子轴承单元的基础上。生产时,它们就被密封、涂脂、并调隙。舍弗勒集团可提供公制、英制的轴承单元,并配有用于快速、安全安装的必要部件和螺栓。如果需要,还可以提供独立部件、配件和外壳接板。

-- 极端温度条件下的外壳结构

用于俄罗斯 Velaro 轴箱轴承的外壳可以承受极端的温度条件,并能在零下50摄氏度时提供12焦耳的最小冲击强度 -- 通常在零下25摄氏度时达到这个值。根据 DIN EN 1563,轴箱外壳的材料是球墨铸铁。外壳结构的强度已经通过 FEM 有限元法的计算,被优化和确定。FEM 不仅描述了复杂的几何构型,还形象地说明了外壳中流动力的复杂进程 。

作为转向和轮组之间的连接部件,轴箱外壳的任务就是可靠地传输力。它的设计取决于力进入外壳的方式。优化的外壳形状改善了滚轴中的压力分布,使负载减少,并避免了峰值负荷。

-- 针对高速交通的分布式牵引系统概念

俄罗斯和中国的列车是建立在西门子 Velaro 平台上的,是德国铁路公司使用的高速 ICE 3 单元化复合装置概念的进一步发展。在复合单元列车内,牵引设备和所有技术模块都被安装在地板下,分布在整列列车上。这与推拉方式相反,推拉方式中所有的装置被安装在前后两个机车中。这也就意味着,同等长度的列车因少了2个机车车厢而增加了约20%乘坐空间。例如,中国 Velaro 的乘客车厢可多容纳超过600人。值得一提的是,50%的车轴被直接驱动,这使得列车加速更有效。此外,这种牵引概念使列车能在倾斜率高达4%的轨道面上行驶。还有一个同等重要的优点是,由于整车重力分布的改善,每个车轴上的负载也变得更小了。

舍弗勒集团

德国舍弗勒集团是全球范围内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制造业中极负声誉的供货商之一,旗下拥有三个知名品牌 -INA、FAG 和 LuK。舍弗勒集团下设汽车、工业、航空航天三个事业部,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约80家制造厂和100多个销售办事处,全球拥有66,000名员工。2007年销售额约为89亿欧元。

舍弗勒集团中国区

自1998年开始在中国投资生产以来,舍弗勒集团中国区逐步拓展生产与营销网络,现已拥有员工约4000名,在上海设有1个安亭研发中心,在太仓、苏州、宁夏设有5个生产基地,在北京、上海、沈阳、广州、南京、济南、成都、武汉、太原、重庆、西安、天津、大连、杭州设有14个销售办事处,为向中国用户提供长期优质而便捷的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