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哈佛大学副校长访问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

-- 高度赞赏世界联合学院为培养具有国际公民意识的学生所做的贡献
12月12日,一个月前刚刚举行了盛大开学典礼的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又迎来了世界著名学府哈佛大学的嘉宾,哈佛大学副校长Tamara Elliott Rogers女士。

常熟2015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12月12日,在阳光明媚的初冬,一个月前刚刚举行了盛大开学典礼的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又迎来了世界著名学府哈佛大学的嘉宾。哈佛大学副校长Tamara Elliott Rogers女士,在王嘉鹏董事长和罗伯特·克莱伦斯校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位于常熟昆承湖畔典雅美丽的世界联合学院校园, 与学生共进午餐并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哈佛大学副校长Tamara Rogers 女士及一行在学校图书馆与学生交谈
哈佛大学副校长Tamara Rogers 女士及一行在学校图书馆与学生交谈

此次哈佛大学校领导及教授鲜有地专程访问在中国的一所高中,凸显其对中国教育包括国际化中学教育发展的关注和重视。哈佛大学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教务长Mark Elliott教授,哈佛中国基金主席William Kirby教授,哈佛文理研究生院院长孟晓藜教授等一行十人一同参加访问。

世界联合学院(UWC)在1962年初创时正值全球冷战,创始人德国教育学家Kurt Hahn博士赋予UWC在那个时代的教育较高使命:通过教育联合不同的国家、民族和文化,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2015年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成为UWC第15所学校,目前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学生在校就读。

UWC和哈佛都对中国的学生寄予厚望,希望更多才华出众、全面发展并有为社会服务精神的优秀学生能有机会进入世界顶尖学府学习。哈佛这次对UWC如此高规格的访问显示了哈佛对UWC在中国内地创校的支持以及对UWC教育理念的认同。

在同来自各国的学生的交谈中,哈佛的校领导、教授和校友就学生们提出的哈佛所代表的精神、哈佛的教育环境如何激发学生追寻梦想、在哈佛求学的难忘经历以及中国历史等问题给予了生动、风趣和富有启迪的回答,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世界联合学院(UWC)多年来每年都有多名UWC毕业生进入哈佛入读本科。Rogers副校长曾担任哈佛国际生招生的负责人,并曾任UWC美国选拔委员会的成员。Rogers副校长说,“UWC学生富有理想、充满热情、思想的深度和发自内心的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好胜但又能包容的这些素质都是哈佛十分看重的。UWC的多元化和国际化环境,让学生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的教育,对学生未来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王嘉鹏董事长对哈佛校领导的来访及对UWC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UWC常熟不仅对学生有严格的学术要求,也希望学生在高中阶段就朝着为世界和平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而努力。希望UWC能在未来与哈佛有更多的互动和交往。希望UWC的教育能对更多的年青人带来影响。”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及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的联合创办人王颐深有感触地说:“ 在UWC和哈佛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人生。我非常高兴有机会让常熟UWC的优秀学生和哈佛的同事一起交流。我也希望UWC能与哈佛一起努力,推动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创新。”

消息来源: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