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联合学院(UWC)中国内地第一所学校举行盛大开学典礼

-- 多元文化理念嫁接中国传统教育,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苏州常熟2015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今天,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在全新启用的校园内举行了盛大的开学典礼,正式向全世界敞开了大门。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界、学术界、商界、外交机构、公益组织的嘉宾、校友及捐赠者,与学校师生近500余人欢聚一堂, 庆祝这一独具一格的“小联合国”在中国内地正式落成。

世界联合学院主席约旦努尔王后、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常熟市委书记惠建林、常熟市市长王飏、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董事长王嘉鹏等领导出席开学盛典并剪彩。
世界联合学院主席约旦努尔王后、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常熟市委书记惠建林、常熟市市长王飏、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董事长王嘉鹏等领导出席开学盛典并剪彩。

开学典礼上,世界联合学院主席约旦努尔王后陛下、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常熟市市长王飏、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主席约翰·丹尼尔爵士、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董事长、创办人王嘉鹏及校长罗伯特先后发表了精彩的致辞与演讲。此外,与会嘉宾还见证了学校剪彩和王嘉鹏先生的创办人奖章授予,并观看了学生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作为世界联合学院的主席,约旦努尔王后陛下对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成为世界联合学院 大家庭的第十五个成员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她表示,“中国发展受到了全球瞩目,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的建立,则对整个世界联合学院运动的发展具有重要及深远的意义。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世界的未来领袖需要通过相互理解与激励才能为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而如今,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有机会聚集在苏州常熟这个独特的‘小联合国’,力求为改变世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世界联合学院在1962年初创时正值全球冷战,创始人Kurt Hahn博士赋予UWC在那个时代教育的较高使命:通过种族融合的学校教育,增进国际间理解和包容。一直以来,世界联合学院所坚持的启迪和改变人生的教育与成长体验,都在承载着这一使命。如今,来自54个国家地区的129名学生齐聚历史名城常熟的昆承湖湖畔,抛开国籍、贫富、种族、宗教和文化等区别或隔阂,率先将世界联合学院的火种在中国内地点燃。

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表示,“教育是国家兴盛的基础,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世界联合学院则是独具一格的国际教育机构,其卓越的办学理念和成功的教育实践赢得了世界诸多国家的广泛赞誉。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内地第一所学校落户常熟,这是我们苏州的荣幸,也是对苏州教育事业的充分肯定。”

在常熟市市长王飏看来,“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经济合作要求常熟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培养更多创新型国际化人才。而世界联合学院的办学理念高度契合常熟的城市人文精神和教育融合发展的需要,对于提升常熟国际化影响力和城市国际化水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师生把常熟作为‘第二故乡’,当好国际合作交流的‘文化使者’。”

“是UWC真正改变了我的命运,” 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创办人和董事长王嘉鹏,对学校的建立尤其感慨万千。追寻建校的15年,是将自己一个人的梦想变成大家的梦想的15年,如今梦想成真,王嘉鹏董事长说到,“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培养有理想、有抱负、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是我们较大的愿望,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的建成凝聚了众多认同UWC教育理念的伙伴们的心血,感谢苏州市委、市政府,以及苏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特别要感谢的是常熟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UWC国际的支持和指导,感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们的无私奉献,感谢我们的创校团队师生,感谢学生家长的信任。未来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将努力为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国的优秀学子提供国际化的交流学习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学子放飞梦想,为国家,社会和时代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