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品胜进军充电宝租赁市场,解决不完整数码时代的充电难问题

穷玩机富玩表全都得带充电宝
2015-10-20 10:00 15198
近日,搞移动电源起家的品胜,在10月推出一项全新服务 -- “中国人民不断电”。服务内容很简单, 就是以后充电宝不只是 售卖,还可以租,手机平板急需充电了直接一个电话或者去到品胜电子的门店,就可以坐等租赁的移动电源送到或者直接取货

成都2015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搞移动电源起家的品胜,就是那个正在转型做智能硬件却仍然霸占移动电源大江山的品胜电子,在10月推出一项全新服务 -- “中国人民不断电”。名头很大,服务内容很简单,就是以后充电宝不只是售卖,还可以租,家里在路上在商场在酒店,手机平板急需充电了直接一个电话或者去到品胜电子的门店,就可以坐等租赁的移动电源送到或者直接取货。

有句老话是这样讲的,“穷玩机富玩表屌丝玩电脑”,当然这都是有才的高人们的自娱自乐。不过这也实打实地映衬出一个现实,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真正的数码时代,数码产品已经完全占据了人们的工作生活。手机从功能机发展到智能机,人手一部甚至两部,低头族遍布大街;电脑从笨重的台式机到时代感满满的MacBook到家家都有的Pad、surface,不管是宅在家,还是出门随时抱着,反正只要一有空闲就刷网页看视频;手表也从传统功能的石英机械表到了已发展一代二代的iWatch、MOTO360……

但是这不是一个完整的数码时代,只因为一样限制:电池。电池技术迟迟没有突破,直接导致蓬勃发展的各种数码产品都天然带着巨大的BUG -- 频繁充电。一日一充在一些时候显得无关紧要,但是关键时候特别是外出时就显得苍白无力,刚下飞机想抬起手腕看一下时间,没电;出差路上正看到老总打来电话,自动关机;一个人坐在地铁安静的看着神剧正要高潮突然黑屏……

所以真正的互联网界老话应该是“穷玩机富玩表,全都得带充电宝”。移动电源已经深刻的融入了人们的数码生活之中,遛街的少男少女们谁不是人手一个,对于已经离不开电子产品的互联网一代来说,宁肯1天不吃饭也受不了手机1小时没电。正是这种观念促进了移动电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在可以预见的一段时间内,几乎可以肯定移动电源还会牢牢的占据电子青年们的背包一角。如此红火的态势下,作为行业大佬,品胜电子推出的“中国人民不断电”服务,把自己的电源从单纯的售卖变成附加租借的服务,这种行业性的售卖到服务的转型,会对大众带来什么影响?在未来的不久,也许就会出现以下的场景:

1、 充电宝不用随身携带,随时随地全能充

品胜电子推出的中国人民不断电服务,除了将移动电源租借业务开设在自己的门店,还会入驻诸多人流量大的消费及娱乐场所,比如酒店饭店茶楼等等。所以当该移动电源租赁业务发展成熟后,很可能会直接改变用户的“生活”方式,移动电源最多购买一个放在家里以备不时之需即可,不再需要随时携带。出门时在各种空隙时间都能找到移动电源租借点租借到移动电源,用完即还,省事省钱省资源。

此外,品胜电子推出的中国人民不断电服务还包括上门服务,上门送电上门取回,都进一步方便了用户对移动电源的使用需求。

2、移动电源循环利用率大幅增长,资源得到节约,土地污染大幅减少……

如果移动电源租赁技术成熟,另一个巨大的好处就是环保方面的利好。电池对环境带来的麻烦众所周知,相比于购买,租借是一种可持续的循环利用,大大减少移动电源的废弃数量,市面整体移动电源数量也会相对下降很多,有效节约资源。

当然,这个“中国人民不断电”的服务究竟能带来多大的影响,能否带动更多行业转向服务型业务,对大众生活方式能不能造成更深入的影响,具体还有待观察。不过至少能看到一点,那就是“全都得带充电宝”时代也许将换种方式来诠释。

消息来源:品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