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民信贷加入上海资信NFCS系统 共破P2P征信难题

2015-10-20 09:10 10906
2015年10月,互联网金融平台民信贷与上海资信有限公司签署《网络金融征信系统(NFCS)》合作协议。双方将就P2P网贷业务相关的征信服务开展战略合作,营造诚信社会环境,共同加强P2P行业的风险防控能力。

 

北京2015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0月,互联网金融平台民信贷与上海资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资信”)签署《网络金融征信系统(NFCS)》合作协议。双方将就P2P网贷业务相关的征信服务开展战略合作,营造诚信社会环境,共同加强P2P行业的风险防控能力。

 

一直以来,征信系统缺失是影响国内P2P网贷行业发展的症结。在民信贷看来,民间借贷中普遍存在多头授信问题,一个借款人或借款企业的资料,有可能同时提供给多家平台进行重复借贷,当单一的风险放大到若干倍,就造成了风控上的难点。多头授信源于民间金融机构的借贷信息不被录入央行征信系统,民间征信数据无处查询。于是,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开始意识到征信共享对风控管理的重要性。

网络金融征信系统(NFCS)的推出就是为了破解互联网金融征信难题。上海资信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旗下控股企业,其搭建的网络金融征信系统(NFCS)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个人征信子系统,被视作网络征信国家队。该系统收集P2P网贷行业的个人借贷记录,并向P2P机构开放查询服务。帮助P2P机构全面了解授信对象,防范借款人恶意欺诈、过度负债等信用风险。

通过加入网络金融征信系统(NFCS),民信贷将实现与行业内其他平台间的信息共享,打通信息壁垒,全面掌握借款人的征信情况,有效约束借款人行为。同时民信贷也将分享自身的客户征信信息,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风控水平提升。

良好的风控是P2P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作为严格自律和规范发展的平台,自上线以来,民信贷始终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形成了严谨的风控体系。此次,与上海资信公司合作,增强自身风险控制能力的同时,民信贷还将与各大网贷平台、权威机构一起,为P2P行业的健康发展铺设征信基石。

消息来源:民信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