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2P产品同质化严重,民信贷创新寻突破

2015-10-16 11:20 8109
应对P2P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现状,民信贷不断突破,在坚持“让金融贴近生活”的品牌理念基础上,深耕生活服务市场,例如“收益提前享”产品,用户投资一定份额即可提前获得收益。

北京2015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世界较大的 P2P 平台 LendingClub 推出了“共同贷款”产品即两个人可以作为“联合借款人”向平台借款,并同时承担还款责任。这是在产品创新方面一种很好的尝试,对中国企业创新突破 P2P 产品同质化严重的现状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民信贷总经理唐武表示:“应对市场现状,民信贷也在不断突破,在坚持‘让金融贴近生活’的品牌理念基础上,深耕生活服务市场,例如‘收益提前享’产品,用户投资一定份额即可提前获得收益。”在登陆民信贷官网即可参与10月份收益提前享活动,奖品不仅有生活必用品,还有苹果等高端电子产品,满足投资者各种需求。

P2P 产品同质化严重,或将迎来行业大洗牌

自去年以来,小贷、担保、典当、融资租赁、产业链金融等众多民营金融公司进军 P2P 行业,但很多企业盲目抄袭现有模式,没有形成核心竞争力。前大量 P2P 平台的业务都集中在小额信用贷款和个人抵押贷款,而个人抵押贷款的主要标的物又多以汽车和房产为主。众多平台个人抵押贷款模式基本相似,借款人提供抵押标的物,平台审核一些基本信息,即可办理借贷业务。

随着 P2P 行业不断发展,国家不断规范、整治,市场环境趋向良好,不少上市公司、国资或银行都纷纷加紧布局 P2P 业务,优先占领市场先机,抢夺市场份额。然而,各行业大鳄扎堆进军 P2P 领域,大幅度提升了行业的专业性,对企业的风控规范、资金流顺畅的要求越来越高,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行业大洗牌在所难免。

民信贷创新寻突破,力争做行业新标杆

面对国内 P2P 平台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环境,“小而美”的市场细分路线不失为 P2P 红海竞争下的一个明智选择。部分企业开始深耕细分市场,打造独特创新的产品体系。而互联网金融拥有多种业务形态,例如支付、储蓄、理财、贷款、融资等,每种业务又可以针对不同的领域或行业进行细分。因此,企业在创新中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谁能在细分领域中提早做出成绩,谁就可以在行业内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每个企业在创新上又各具特色,比如民信贷借助实物金融摆脱金融牌照限制,实现了 P2P 资产端对接消费金融的创新。同时,根据用户租房、旅游、养老及子女教育等需求,将“助力实现梦想”的故事赋予到理财中,拉近金融与生活的距离。此外,在服务创新方面,民信贷提出了三大增值方向,包括:生活场景体验、公益慈善和梦想订制。通过积分消费行为和场景化应用形成数据资产,并与分期类平台、垂直电商对接;通过爱心指数积累、积分兑换公益礼品、组织公益活动等形式激发客户的公益心;通过民信贷平台为客户与家人、朋友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提供价值关怀。“民信贷将进一步以创新为动力,结合中国国情,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力争做行业新标杆。”民信贷总经理唐武介绍道。

消息来源:民信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