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音乐进乡村,助儿童圆梦”-- 中意人寿帮留守儿童编织音乐梦

10月11日,中意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携手信息时报《爱心档案》、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增城七境村开展了“为留守儿童圆梦”活动。中意人寿爱心志愿者为村里40多名留守儿童带来爱心礼物,并捐赠2万元。

广州2015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10月11日,中意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携手信息时报《爱心档案》、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增城七境村开展了“为留守儿童圆梦”活动。中意人寿爱心志愿者为村里40多名留守儿童带来爱心礼物,并捐赠2万元用于完善教学设备、购买学习用品、添置乐器等,让孩子在学习之余学习音乐,在乐器表演的同时全面地提升自己。

中意人寿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影
中意人寿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影

留守儿童缺乏兴趣教育

据《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2015》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有近1000万留守儿童“一年到头见不到爸妈”,留守儿童面临较大的问题是缺乏必要的情感慰藉和家长指导。位于增城派潭镇北部9公里处的七境村同样有一群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他们不仅缺乏父母的关爱,还得不像城市孩子那样培养兴趣爱好教育机会。

10月11日,中意人寿广东省分公司组织了25名该企业的客户和员工志愿者带着电脑和文具等礼物来到了增城七境村探望留守儿童,通过文艺表演、游戏互动、家庭探访等活动,让现场40余名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中意人寿广东省分公司还通过“中意人寿爱心公益基金”为七境村留守儿童教育基地捐赠2万元善款,用于购置课桌椅等教学设备,给孩子购买基本的学习用品,还将给孩子们添置部分乐器,旨在让他们在学习之余能学习音乐,在乐器表演的同时全面地提升自己。

音乐进乡村,助儿童圆梦

有了中意人寿爱心善款的支持,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接下来将开展“音乐进乡村”项目,计划招募一些专业的音乐老师到“幸福小屋”教七境村的留守儿童学习乐器和唱歌,让每一个孩子都学会一样乐器,在增强留守儿童自信的同时营造乡村文化。

中意人寿广东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意人寿将把“幸福小屋”作为一个长期的公益点,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公益是双向的,参与者在付出同时收获了精神的富足,孩子们在接受社会关爱的同时,也将学会如何去关爱他人。

中意人寿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保险企业,通过自己组织或与公益组织合作的方式,累计举办公益项目40多个,涉及助学、扶贫、救灾、环保等多个方面。中意人寿还专门成立了“中意人寿爱心公益基金”,并以此为平台,实施了多个区域性和全国性公益项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4/0861509698

消息来源: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