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世界顶尖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正式启用

揉合中国传统酱油生产工艺和日本藤原酿造最先进技术 突破界限
2015-10-09 09:53 9201

新会2015年10月9日电 /美通社/ -- 李锦记于10月8日宣布,耗时23个月建造的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于广东新会生产基地正式落成启用。该系统由日本藤原酿造机械株式会社所研发和制造,把世界先进的技术引进酱油生产工艺及设施之中,进一步巩固李锦记在酱油业界的领先地位。

启动仪式现场嘉宾将大豆注满李锦记的标识牌 标志该系统正式启用
启动仪式现场嘉宾将大豆注满李锦记的标识牌 标志该系统正式启用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表示:“李锦记相信,只有高瞻,才可以远瞩;故此,我们一直致力于研究及开发产品,以满足消费者不断转变的愿望和需求。这个全新的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有两个特点,其一是曲盘面积大(直径20米);其二是这套设备不但可以生产以原粒黄豆发酵制作的广东风味酱油,而且还可以生产以豆粕为原料发酵制作的日式酱油, 二者兼得,相得益彰。突破界限,我们再一次把李锦记酱油制作能力提升到另一高度。”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赠送纪念品给藤原机械设备公司藤原惠子女士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赠送纪念品给藤原机械设备公司藤原惠子女士

这座刚启用的厂房楼高三层,建筑面积为9,785平方米,配备洗豆、泡豆、预热、连续蒸煮、拌粉、接种、自动进料、自动出曲、自动清洗、消毒等设备。每个圆盘原料装量为76吨,年产量为18万吨酱油。设备完成并投产后,新会厂的酱油年总产量可达50万吨。这套圆盘制曲系统由李锦记与具有逾八十年制造酱油酿造设备历史的日本藤原酿造共同研发,系统分为四部分,包括原料预热、原料连续蒸煮、原料冷却接种和4个直径20米的制曲圆盘,这是全球第一套用黄豆、面粉为原料生产酱油的全自动设备,能自动调控制曲曲料的温度、风量、湿度,并自动进行原料进出、翻曲、制曲后自动清洗、消毒、吹干等流程。

透过这先进的圆盘制曲系统,整个制曲程序均能於密封的环境,卫生可靠。这套设备处理能力大、精度高,黄豆连续蒸煮设备每小时处理原料达10吨,整个制曲时间40小时。李锦记使用这套设备后大幅提升产品的质量及稳定性、提高原料利用率及产能。

整个蒸煮及制曲过程在MMI系统控制下電腦化全自动运作,大大降低劳动强度及減省人手,节省了三分之二的人力成本,亦同时大大降低了厂房的使用面积。MMI控制室设有七台计算机,以不同画面進行运作,当中较大计算机屏幕是8台46英吋顯示屏併合而成,显示从黃豆倉出豆至圓盤出曲的整個生產流程。MMI控制室将肩负监测、控制、追踪、记录整个蒸煮及制曲过程,并设有密码保护控制系统安全。

凭借李锦记及藤原两家成功的家族企业的历史、经验及对创新的承诺,定会合力保证酱油的质量及生产量,为业界定下一个新基准。这个圆盘制曲系统利用独特及先进的发酵技术酿造酱油,加上精心挑选的材料及传统工艺,旨在确保产品有着可靠的顶级质量。李锦记及藤原会继续紧密合作,进一步提高酱油的生产水平,把更优质的中国传统酱油奉献给全球喜爱中华美食的消费者。

李锦记同时亦致力推行绿色生产,圆盘制曲厂房内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利用土地因日照产生的热源为厂房内用水加热,将绿色热能赋予新的使命。此外,更引进高科技光伏发电,利用新会充沛的日照将光能转化为电能,节省用电之余,剩余电能还能为当地社区提供电力,与社会共享成果。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09/0861509474-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09/0861509474-b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