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放心消费在企业”2017消费教育活动走进李锦记

2017-07-05 11:31 194437
2017年7月3日,在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由广东省消委会、广州市消委会共同主办的“放心消费在企业”消费教育系列活动,组织消费者代表、学生代表和媒体代表近百人,走进百年酱料企业李锦记位于广东新会的生产基地进行参观。

广州2017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3日,在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由广东省消委会、广州市消委会共同主办的“放心消费在企业”消费教育系列活动,组织消费者代表、学生代表和媒体代表近百人,走进百年酱料企业李锦记位于广东新会的生产基地进行参观。通过实地探访,参观代表们深刻了解了李锦记如何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2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的百年历程;从李锦记严谨践行“三同”标准及百年传承的“工匠”精神,参观代表们亲身体验了安全消费,增强了消费信心。

消费者们在李锦记“百年味道纪念馆”合影留念
消费者们在李锦记“百年味道纪念馆”合影留念

2017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放心消费在企业”活动,走进百年李锦记

2017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是由国务院食安办等19个部门统一部署、全国性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本次“放心消费在企业”活动围绕宣传周主题,结合广东消费市场的实际和特色,突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理念。从社会层面,开展面向消费者、食品从业者的道德诚信、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社会监督。

在广州市消委会的精心安排下,参观代表们来到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进行消费教育活动。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省南水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29年的发展,李锦记已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2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消费者们了解百年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
消费者们了解百年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于1996年投入使用,目前占地规模约2,000亩。新会生产基地位于潭江河岸,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全年日照充沛,无霜期长。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形成了区域里特有的天然制曲和发酵微生物菌群,为李锦记酱料独特的风味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酱油生产设施规模庞大,不断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的全自动化酱油生产线,近年为响应迅速增长的市场要求,李锦记不仅将生产线迭代为高速酱油生产线,还从日本引进全套“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并增设了特大容量的酱油储缸及发酵缸,大幅度提升了酱油生产的质量和产能。李锦记生产基地现拥有超过2,000个酱油晒缸。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还拥有配置有1,000吨级泊位、吞吐量达每年60万吨货物处理能力的专用码头。

消费者亲身探秘百年酱料王国

参观代表们被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数千个林立的酱油晒缸所震撼。在现场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代表们不仅看懂了每一个酱油晒缸上简单的数字原来是产品追溯的密码,更深入了解了李锦记产品从原材料选材到包装出厂的30多道工序、200多个品控监控点的严谨生产过程。通过实地体验,参观代表们真切感受到李锦记将“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贯彻到每一个细节。

在李锦记圆盘制曲参观走廊中,消费者代表们还从多个角度,观察了这套全新的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的运行。直径20米的曲盘面积蔚为壮观,用黄豆、面粉为原料生产的全自动设备,能自动调控制曲曲料的温度、风量、湿度,并自动进行原料进出、翻曲、制曲后自动清洗、消毒、吹干等流程,使得整个制曲程序均能处于密封的环境。卫生可靠、稳定高效的李锦记生产工序,让消费者们再次感受到李锦记将酱油制作的能力已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圆盘制曲厂房内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利用土地因日照产生的热源为厂房内用水加热,给绿色热能赋予新的使命,是李锦记致力于绿色生产,践行环保减排的重要举措之一。

令参观代表们印象深刻的是“李锦记百年味道馆”。当了解到李锦记秉承“永远创业精神”,已传承到第四代时,消费者们对这家有着129年历史的企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在纪念李锦记发明蚝油的原场景复原图、蚝墙,及李锦记核心价值观“思利及人”纪念石旁,参观代表们踊跃地留影,与李锦记共享这百年的发展印记。参观过程中,参观代表们所看到的李锦记在保障产品品质方面所引入的尖端新锐的检验设备以及李锦记人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锦记为“神九”、“神十”、“神十一”宇航员提供“航天级酱料”,也加深了消费者对李锦记品质的认识和肯定。

消费者们了解李锦记酱料航天级品质的秘密
消费者们了解李锦记酱料航天级品质的秘密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非常感谢消委会的信任,将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放在李锦记举行。李锦记持之以恒地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同时,李锦记还积极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除了更严地要求自己外,还积极活用一切平台进行食品安全的宣传和科普活动,为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作出贡献。李锦记希望通过分享自身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经验和心得,积极带动其他食品企业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的进步;树立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在政府部门的监管下、在行业协会的协助下,在消费者的支持下,大家共同打造安全安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