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众投天地“黑马成长记”:三天融资1200万

众投天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5-09-23 10:40 9310
9月中旬,众投天地 于平台上的注册会员量迎来了井喷式增长,3天时间里3个项目共计1200万融资额被 购买,仅19日当天 吸引1万多注册会员,至此,众投天地的总会员数量已经突破19万 。

北京2015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金融领域向来盛产奇迹。9月中旬,众投天地这匹黑马于平台上的注册会员量迎来了井喷式增长,3天时间里3个项目共计1200万融资额被购买,仅19日当天吸引1万多注册会员,至此,众投天地的总会员数量已经突破19万

此前,国内实体店私募股权融资领域的创业战场虽已出现巨头倾轧,但尚未诞生真正的霸主。在这个赛道里,前三名基本被“人人投”、“众投天地”和“众众投”把持着。

众投天地是一家主要从事生活消费行业股权众筹的金融服务公司,2年来帮助创新企业以股权回报的形式向多种投资人进行融资,目前已成功融资148,876,140元
众投天地是一家主要从事生活消费行业股权众筹的金融服务公司,2年来帮助创新企业以股权回报的形式向多种投资人进行融资,目前已成功融资148,876,140元

黑马的实力与野心

接下来将要与众投天地合作的是希尔顿酒店和鲜芋仙台式甜品专家,这一惊天喜讯无疑彰显了这匹黑马的实力与野心!

在众投天地的发展轨迹上,有两个重要的引爆点,分别是武圣羊杂割和音乐厨房。武圣集团多个门店众筹项目的上线,让众投天地开始小有名气,也是从这里开始,众投天地的注册会员量实现了大幅度的自然增长,毕竟一个在全国拥有几十家门店并且还在以每年50家新店的数量增加的连锁品牌,其号召力和受信任程度是显而易见的。之后,众投天地又与国内知名餐饮品牌 -- 厦门音乐厨房餐饮管理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先是于8月份上线了由其所代理的海外品牌Yogurt Zone冻酸奶项目,得到了平台用户的疯狂抢投,而后又在9月初上线了音乐厨房旗下子品牌 -- Eating Mall 精馔摩尔美食广场项目,而位于厦门市SM城市广场的精馔摩尔美食城占地6000平方米,是国内迄今为止较大的室内美食文化广场。也是自与音乐厨房的合作开始,众投天地找到了新的目标 -- 不只做实体店众筹,更要做高端品牌的实体店众筹。只有这样,才能在人人投与众众投的合围之下,打出自己的标新立异。

这两次成功的引爆,其实都是众投天地在不断探索国内实体店股权众筹新方向的结果。

在探索与逆袭中爆发

几乎所有的一夜爆红,都是厚积薄发的结果。早在2013年,王晓昕与郝玉棠就联手创立了现在的公司,那个时候的平台还叫“我爱众投“,平台上主营的也是针对文化创意方向的众筹,这和淘梦网是很类似的,在总理还没有发表讲话、互联网金融热潮爆发前的那段日子里,创业者希望这个平台可以帮助热爱文化创意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的梦想,并没有刻意强调”股权众筹“的概念,更谈不上任何与实体店有关的众筹。两年后,我爱众投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王晓昕意识到,随着P2P的普及,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本质属性越来越被淡化,用户关心的并不是你的平台有多新颖你的理念有多先进,而是投完资后能否享受到高于其他传统理财渠道的收益,并且是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享受到。

鲁迅说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众投天地恰是属于后者的。相比起人人投和众众投的常年高调宣传,众投天地似乎一直在默默的耕耘着自己的地,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也没有风风火火的自众筹噱头,却靠诚信和安全不断积累下自己的种子用户,最终在实体店股权众筹领域实现了逆袭。

股权众筹领域,投资能力是核心

2015年7月18日,由央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基本法”《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细则。一时间关于“股权众筹”(又或者是最新被定义为的“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引发了热议。《意见》发布后,对业内的很多“股权众筹”平台多少都有影响,比如京东金融就从“股权众筹”更名成了“私募股权”。同时,大家也都在纷纷预测目前进军“股权众筹”的互联网巨头包括阿里、京东、平安等谁会先获得证监会认可的众筹拍照。但就“股权众筹”的本质来看,大互联网公司做,会具有他们在互联网上的优势,但是他们缺的恰恰是“股权众筹”最本质的一个优势,就是股权投资的专业性,他们缺乏股权投资的经验积累、资源积累和整个体系建设。在“股权众筹”领域,投资能力是核心。

在“股权众筹”的大市场中,细分消费行业的佼佼者主要有:注重品质的众投天地、注重规模的人人投、和人人投合并了的众众投以及后起之秀的京东众筹消费板块等。相较于很多专业投资人都看不懂的科技类创投项目,消费类的众筹天生和大众投资人的距离更近。消费者通过看到投资的实体门店以及体验门店的服务就能够对投资有自己的理解。众投天地正是凭着对消费行业的独到的见解,其主创团队来自汤森路透、阿里、百度等,天生具有金融、互联网、媒体基因,是大众投资人初涉“股权众筹”的理想合作伙伴。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2/0861509012

消息来源:众投天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