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众投天地:以体验式投资塑造更具想象力的金融生活 (Finlife)

2016-07-28 08:30 8913

北京2016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众投天地第三方支付更换为新浪支付,快捷支付额度更高、支持银行卡更多、安全系数更好,且闲置资金可享受类似余额宝的收益,为平台用户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

目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创新浪潮,快速推动着金融科技(FinTech)新势力的兴起,成为科技重塑金融、金融改变生活的又一证明。

从定义上看,金融科技强调技术革新对金融的赋能作用,这个定位和互联网金融完全一致:移动互联改变了金融的触达能力和便捷性,大数据改变了信息搜集的成本和处理效率,并进而改变了甄别风险的能力,云计算改变了金融的成本和效率。

众投天地作为专注品牌实体店铺股权众筹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直注重在技术领域的创新,在面对互联网金融呈现的数据层大、服务层快、智能化的理财发展大趋势中,众投天地完善大数据风控技术、引进海内外科技金融领域优秀人才,未来还会通过大数据分析来给出投资建议,用高科技手段来为用户提供傻瓜式服务。

而金融科技强调的技术赋能金融其实只是开端,技术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商业和生活才是真正发展的方向,金融生活(Finlife)才是其真正有生命力的未来。

众投天地自成立之初,就以“体验式投资”为理念,专注于品牌实体连锁店铺的股权众筹,实体店铺类股权众筹的项目多以吃喝玩乐为主,个人投资者看得见也摸得着,信任感更强。且投资人在入股店铺后不仅可以享受分红,还可享受股东福利,如旅游福利、到店消费折扣福利。众投天地将投资与吃喝玩乐结合起来,可以说,是率先洞见了金融生活这一未来趋势。

众投天地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入局者越来越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场景化、智能化和个性化。金融产品要深度植入各类生活场景之中。而众投天地专注于品牌连锁实体店,在这一趋势上拥有先天优势。

生活场景化平台还有一个明显的优势,纵观目前很多P2P平台,资金去向不明是通病。在许多P2P平台中,债权资产包均由小贷公司提供,借款人多由小贷公司对接,投资人不仅不知道自己资金的确切去向,还面临着小贷公司和借款人信用失约的双重风险,处境十分尴尬。

而众投天地“体验式投资”的理念,就很好的规避了这一风险。众投天地还在行业内率先引入保险机制,与中国人保合作,对融资项目(实体店铺)进行投保,这是众投天地在项目风控层面又一次创新,进一步加强了对投资人资金安全的保障。

根据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2016年全国众筹行业半年报》,上半年成功筹资额超千万元的众筹平台达37家,而众投天地凭借9958万的成功投资金额排名第九位,仅次于京东众筹、淘宝众筹、苏宁众筹、腾讯乐捐等巨头。

2016年上半年成功融资额超五千万元众筹平台榜单(数据来源:盈灿咨询)
2016年上半年成功融资额超五千万元众筹平台榜单(数据来源:盈灿咨询)

众投天地视将风控视为生命线,重视业务模式、风控技术、征信合作上的创新,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的股权投资退出渠道,努力实现众筹资金的银行存管与监管,让平台终端移动化,使运营管理系统化,是“体验式投资”的先行者。这也是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愿意把钱投在众投天地的优质项目中,以及众投天地在第三方众筹资讯网站发布的报告中排名不断提升的原因。

消息来源:众投天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