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众投天地:打造更放心的互联网金融新模式

众投天地自今年8月份与国内知名餐饮品牌 -- 厦门音乐厨房餐饮集团达成合作以来,逐渐将平台项目重心转移到高端品牌上, 这不仅是看准了目前国内各大股权融资平台在高端品牌众筹市场上的空缺,也更是出于对项目安全的考量。

北京2015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众投天地自今年8月份与国内知名餐饮品牌 -- 厦门音乐厨房餐饮集团达成合作以来,逐渐将平台项目重心转移到高端大型连锁品牌上,这不仅是看准了目前国内各大股权融资平台在高端品牌众筹市场上的空缺,也更是出于对项目安全的考量。

厦门音乐厨房与众投天地展开合作
厦门音乐厨房与众投天地展开合作

相比于VC融资等方式,私募股权融资门槛相对较低,这为新型创业公司的融资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从国家层面开始肯定并推动创业创新之后,这波热潮在最近一年激荡汹涌,愈趋澎湃。科技创新始于技术、成于资本,这是近几十年全球科技创新的一个突出特征。而在当下,资本市场的一个焦点就是私募股权融资。在经历几年实验、试错和探索之后,私募股权融资开始引发大众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句口号的切实想象和无限憧憬。

2015年,私募股权融资在中国已经度过行业萌芽期,在京东、阿里、平安等巨头入场后,行业的竞争壁垒迅速提升。接下来,将有更多有资金、有实力的巨头机构入局股权融资市场,私募股权融资在中国真正迎来发展元年,领筹网、大家投、众众投、众筹家、众筹第三方等众筹平台皆与人人投战略合并,许多众筹平台开始抱团应对洗牌。而以众投天地为代表的众筹平台,则将平台项目更专注于细分领域和高品质的连锁企业,通过创新和专注以求发展。

目前与众投天地同级别的其他私募股权融资平台,都还埋头在平民品牌实体店的众筹之路上,且项目有许多是加盟商店面,容易出现因为店主经营经验不足导致亏损或者商家欺诈跑路不开业的情况。为了避免出现同样的问题,众投天地选择直接和品牌合作并只接受品牌直营店的众筹。在筛选品牌时,众投天地主要参考以下3个标准:1)品牌连锁店数量达到至少30家以上;2)获得机构投资;或 3)估值过亿。这样严格的筛选保证了用户投资前项目的安全性。

为了让平台上的投资用户使用既方便又放心的电子合同产品,众投天地经过对企业总体资质和实力的综合考虑,同时参考了业内权威人士的相关建议,在众多的电子合同服务商中,众投天地最终决定与“中国云签”达成合作关系,并于今年1月份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为众投天地平台的上万名投资用户的个人权益保驾护航。中国云签是国内唯一承担了国家电子缔约安全保障服务平台的综合试点公司,并已通过验收,其电子签名在第三方电子缔约系统中的技术还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是目前唯一可以完全取代纸质合同效力的电子合同。

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资本市场如何服务科技创新”的主题演讲中,专门提到“要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使其成为投融资对接平台、政府扶持资金运用平台”,并进一步明确“研究设立专门服务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小微市场,开展股权融资融资试点,为创新创业开辟新的股权融资渠道。”在官方一系列或明或暗的阐释之后,国内股权融资行业迎来质的飞跃 -- 从之前的草根小众试水,开始发展成为互联网新金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后几年内,股权融资将迎来大爆发。这种局面,将是对现有股权融资平台的一种考验。大爆发后势必迎来大洗牌,而哪个平台较安全可靠,谁的项目较稳定,退出机制灵活方便,将是决定平台生死的关键。

众投天地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的股权投资退出渠道,努力实现众筹资金的银行存管与监管,让平台终端移动化,使运营管理系统化,坚持风控为第一诉求。这或许为洗牌潮之前国内众筹平台该如何发展这一问题,提供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背景资讯:

2015年7月18日,由央行会同有关部委牵头、起草、制定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基本法” -- 《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细则。一时间关于私募股权融资(又或者是最新被定义为的“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引发了热议。《意见》发布后,对业内的很多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多少都有影响,比如京东金融就从私募股权融资更名成了“私募股权”。同时,大家也都在纷纷预测目前进军私募股权融资的互联网巨头包括阿里、京东、平安等谁会先获得证监会认可的众筹牌照。但就私募股权融资的本质来看,大互联网公司做,会具有他们在互联网上的优势,但是他们缺的恰恰是私募股权融资最本质的一个优势,就是股权投资的专业性,他们缺乏股权投资的经验积累、资源积累和整个体系的建设。在私募股权融资领域,投资能力是核心。

在私募股权融资的大市场中,细分消费行业的佼佼者主要有:注重品质的众投天地、注重规模的人人投、和人人投合并了的众众投以及后起之秀的京东众筹消费板块等。相较于很多专业投资人都看不懂的科技类创投项目,消费类的众筹天生和大众投资人的距离更近。消费者通过看到投资的实体门店以及体验门店的服务就能够对投资有自己的理解。众投天地正是凭着对消费行业的独到见解,其主创团队来自汤森路透、阿里、百度等,天生具有金融、互联网、媒体基因,是大众投资人初涉私募股权融资的理想合作伙伴。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3/0861509614

消息来源:众投天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