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牛助力郭川团队穿越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挑战成功!

2015-09-16 02:00 9596

北京2015年9月16日电 /美通社/ --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浪漫洋溢的情怀;“环游大半个世界”是挑战不羁的自由;“无动力、不间断、无补给穿越北冰洋东北航线”是能量超乎想象的壮举!

北京时间2015年9月16日零时48分,中国航海英雄郭川同他率领的国际团队驾驶超级三体帆船“中国-青岛”号最终安全抵达白令海峡,宣布挑战“无动力、不间断、无补给穿越北冰洋东北航线”成功。自摩尔曼斯克时间9月3日16时41分,世界帆船速度记录委员会正式开始为北冰洋创纪录挑战计时起第13天,历时约291小时。

红牛助力郭川团队穿越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挑战成功!
红牛助力郭川团队穿越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挑战成功!

穿越北冰洋东北航线一直是郭川多年酝酿的一个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一直不断地努力,经过两年时间的精心筹备,9月3日,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他带着由6人组成的国际团队和梦想踏上创纪录挑战极限航行的征程。

破冰雨,迎寒风,冲激流。“中国-青岛”号主要行驶在北纬75度附近,9月8日曾艰难行驶至北纬78°33’25,距地球北极点仅1271公里,据悉,这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人驾驶无动力帆船离北极点最近的地方。9月13日,航海家们在惊涛骇浪中经历了恐惧不安的一天,随着紧急预报指令,为逃离死亡冰区和极地狂风,北冰洋六勇士连续三次垂直九十度转弯,应急改变航道。随后郭川在接受采访中说:在北极严酷的环境下航行,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原本认为安全的海域却突然因为天气变化突然布满了浮冰。一旦麻痹稍有不慎驶入,这次航行就功败垂成了。

红牛助力郭川团队穿越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挑战成功!
红牛助力郭川团队穿越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挑战成功!

在12天的航行中,郭川船长率领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的五名船员,一起挤在狭小的船舱里吃饭睡觉,一起在夜晚欣赏极光,一起绕冰山避浮冰,劈波斩浪,一起在冰雨寒风中紧急处理航行状况……是热爱帆船极限运动事业让这些硬汉聚在一起并成为挚友,分享各自的快乐。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法国船员昆汀忍痛离别待产的妻子参与了这次航行,儿子本应在9月底降生,却提前在父亲的船队启航时为爸爸加油,在昆汀开始闯荡北冰洋的第一天就来到这个世界,给船队带来了快乐。一路上每次昆汀收到家人发来的儿子照片并给大家分享,都能让大家在冰冷的海面感受到父子情深、家庭温暖。

红牛助力郭川团队穿越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挑战成功!
红牛助力郭川团队穿越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挑战成功!

本次航行的最终世界记录认定,还要把国际帆联任命的计时员签字的表返给国际帆联纪录委员会(WSSRC),等船靠岸之后将船上的黑匣子寄到国际帆联纪录委员会的总部,在确定航行过程没有疑问之后,获得世界纪录证书。为郭川团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世界著名的航海气象专家克里斯蒂安-杜马尔说,“郭川就好像第一个完成环球航行的人和第一个登上珠峰的人一样,干了件连我们这样疯狂的法国人想都没有想过的事。”

红牛自2012年开始支持郭川及其从事帆船极限航海运动事业。2013年,红牛助力郭川完成海上航行138天、21600多海里,并成为第一个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壮举的中国人。已然成为出色帆船航海家的郭川仍然坚持在海上,坚持为了梦想不断拼搏,他的身体里已然有一股永不枯竭的劲儿,支撑着他能量不停,挑战不止!

随之无动力、不间断、无补给条件下穿越北冰洋东北航线创纪录航行挑战成功后,郭川将率团队继续航行约3700海里,最终回到中国青岛,为本次航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开启新海上丝绸之路航行的准备工作。与以往一样,红牛将继续为郭川及其团队提供能量支持,支持他热爱的帆船极限运动事业。

消息来源: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