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牛助力郭川率四国船员挑战帆船无动力极限航行

2015-08-18 08:30 13381

法国滨海拉特里尼泰2015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8月15日,中国航海家郭川率领6人组成的国际船队驾驶三体帆船“中国青岛”号从法国港口城市滨海拉特里尼泰出发,驶向北冰洋,开始又一次海上极限之旅。经过两年时间的精心筹备,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之际,他和他的团队以“和平与体育”的使命,正式宣布挑战北冰洋东北航线,开创帆船在北冰洋无动力、不间断、无补给创纪录极限航行的新世界纪录。

红牛助力郭川率四国船员挑战帆船无动力极限航行
红牛助力郭川率四国船员挑战帆船无动力极限航行

郭川曾在2013年完成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壮举,当时他在海上航行138天、超过21600海里,独自创造历史。时隔两年,郭川再次出发,身份变为船长,其他船员包括来自法国、德国和俄罗斯的4名航海家,以及一名来自德国的媒体船员。

“中国青岛”改装自IDEC三体船,全长约30米,主桅干比10层楼房还要高,今年3月份,郭川将这艘全世界仅有的5艘超级三体帆船之一的“巨无霸”收归麾下,并命名“中国青岛号”。这艘超级三体船拥有多项世界纪录,2008年创造了单人驾驶60英尺以上帆船行驶57天13小时34分06秒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同时把持着单人横跨大西洋和24小时航行的两个较快纪录。今年,郭川将率团队驾驶它通过北冰洋创纪录航行,随后进行新海上丝绸之路航行。

由于天气和风向因素,启航时间延误了3天。按照计划,帆船将在绕过法国西部后向北行驶,穿越英吉利海峡、北海、挪威海后进入巴伦支海(Barents),停靠在位于挪威东北端的科尔克尼斯港。首段航程约2400海里,预计历时9天。随后郭川船队将在科尔克尼斯港进行最后一次整备和补给,然后经过短途航行进入俄罗斯领海,停靠摩尔曼斯克港。9月3日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时,他们将从那里正式启航挑战北冰洋东北航线。与以往一样,红牛将再次为郭川及其团队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补给,支持他实现梦想。

红牛助力郭川率四国船员挑战帆船无动力极限航行
红牛助力郭川率四国船员挑战帆船无动力极限航行

“这一段航行的目的既是让‘中国青岛’号接近北冰洋创纪录航行的起点站,即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也是我们船队的第一次协作远航。我们船队将接受第一次远洋实战的考验,”郭川在启航时说,“寒冷、冰、低温和雾,甚至还有西伯利亚漂流过来的原木都是本次航行的挑战。航行必须利用北冰洋融冰期窗口开放时间,而不能像走迷宫一样破冰而行。航海也不能像在运动场里跑百米,总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

郭川船队水手、俄罗斯航海家谢尔盖表示,航行充满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同时,崭新团队成员的磨合也将成为关键。对此郭川信心十足,3月交船时,法国著名航海家乔伊恩用了几天的时间,将他长年掌舵这艘船的全部经验都分享给了郭川。接下来几个月,郭川通过在法国帆船圣地改装船只,适应性训练,并和外国队友磨合,已经为迎接新的挑战之旅做了十足的准备。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8/0861507612-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8/0861507612-b

消息来源: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