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彬集团荣获第十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乡村振兴奖

2023-12-25 10:39 3462

北京2023年12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暨第18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活动"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初心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以"勇毅实干 共向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政、企、学、媒等领域的各界代表出席,充分展示2023年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实践和丰硕成果。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华彬集团依托产业平台资源优势,在产业经济、文化教育、绿色生态等方面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积极搭建企业与乡村对接的桥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凭借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中的突出贡献和卓越实践,华彬集团荣获第十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乡村振兴奖。

华彬集团获第18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乡村振兴奖”
华彬集团获第18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乡村振兴奖”

会上,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齐国在"致富乡间"篇章主题发言中表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不仅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应尽职责,也是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在齐国看来,乡村振兴是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其中产业振兴是基础。

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率领团队深耕大健康产业近40年,连续打造健康饮品中国红牛、芙丝、唯他可可和战马,满足国民对健康饮料的多元化选择,推动了中国饮料行业的繁荣发展。2023年,中国红牛累计工业产量超580亿罐,纳税超过420亿元,全国8个生产基地(其中6个功能饮料生产基地),为当地水经济和全产业链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华彬集团将VOSS芙丝全新引入中国市场
华彬集团将VOSS芙丝全新引入中国市场

为将中国水打造成世界水,华彬集团VOSS芙丝国内生产基地选在当时国家深度贫困县竹溪,以其为平台,积极参与竹溪县当地帮扶就业、乡村振兴和支持教育等多项公益活动。截至目前,VOSS芙丝生产基地已为当地数百人提供就业岗位,还带动当地基础设施、物流运输、农产品商贸、旅游服务等产业发展。目前,竹溪县已有2家物流公司、3家合作社和2家产品包装厂与VOSS建立合作关系。

为更好参与、助力和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在今年,华彬集团依托华彬文化基金会,支持北京市密云区赶河厂村文化墙建设,加强农村低收入贫困地区文化设施建设;响应东西部结对帮扶倡议,参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定点帮扶工作中,促进东西部地区协同发展。

华彬集团一直关注乡村教育发展,通过华彬文化基金会参与公益助学,助力乡村贫困边远地区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连续多年在湖北省竹溪县开展助学活动;2023年8月,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通过联合当地扶贫基金会进行捐助。

华彬集团在湖北竹溪举办公益音乐会
华彬集团在湖北竹溪举办公益音乐会

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即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基础前提。在保护乡村生态方面,华彬集团以绿色生态"引擎"引领乡村振兴。

20世纪90年代起,华彬集团在北京市昌平区开展生态修复工作,累计改造沙坑3350万平方米,种植树木1000万株,将昔日风沙地建设成为华彬生态园,并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成为京郊举办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和健康康养的网红打卡地,以新消费和文旅创新为依托,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云南大理,华彬集团经历十四年耕耘,通过道路修建、引水上山、土壤改良、荒山绿化等工程,让海东荒山变成"金土地"。"华彬健康之都"实现总绿化面积3000多亩,种植红豆杉110余万株,红枫、杨梅、樱花等100余种树木10余万株,沙生植物100余种。

位于云南大理的华彬健康之都
位于云南大理的华彬健康之都

2023年,华彬集团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在大理打造了青少年体教融合基地和产学研一体研习基地,创造就业岗位100余个;投资建设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环保设施,推广可再生能源利用,推动大理生态文明建设。

华彬集团表示,将持续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以创新为驱动,以实干为基础,探索生态文明、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动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捐助、教育和参与公益活动等方式传递关怀和爱心,积极回馈社会,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华彬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