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春:网络小额贷款是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力量

2015-07-20 20:40 9368
7月17日,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与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5互联网·消费金融论坛”在上海长宁区财富天地IBP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北京2015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7月17日,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与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5互联网·消费金融论坛”在上海长宁区财富天地IBP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发布和解读了“福布斯互联网金融50强”榜单。上海市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上海市经信委巡视员史文军、以及上海市金融办金融创新处处长许耀武与会致辞,业内知名企业家、行业专家、以及金融消费者积极响应,多方共同交流消费金融的发展前景及合作空间。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春受邀出席并发言。

2014年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耀眼夺目,不断创新和跨界融合发展,随着中国经济向消费拉动型转变,消费金融未来的发展必然成为蓝海。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数据,截至2014年,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大约是7.7万亿元人民币,而中国目前的渗透率较低,2013年数据显示,我国个人消费贷款余额相当于GDP的10%左右,远低于中国香港的18%和美国25%的水平。预计中国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将于2018年增长至17.5万亿元。

圆桌会议主题分别为“互联网+国家战略”和“消费金融新常态与明天”,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春就议题做了精彩论述。

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春参加圆桌论坛
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春参加圆桌论坛

谭春表示,我们这个企业是消费金融里面一个新的业态,也是P2P行业里面聚焦到细分市场的一个公司。目前我们公司主要推的业务是闪电借款和闪电理财。闪电借款它本身定位就是定位纯互联网端,针对所有的屌丝,就是三四线城市的工薪阶层,年龄段在二十岁到三十岁之间的有消费热情的,闪电借款是提供快速小额的线上借款的平台。闪电借款平均放款的时间是60秒的时间,手续非常简单,符合年轻用户小额急借的场景需求。这个模式在国外也找到了对应的案例。国外这种公司,类似于叫发薪日贷款的公司。以美国来讲,发薪日贷款有数千家。

很巧合,闪电借款跟国际上的这些公司做的事情非常类似。平均每笔两千到三千块钱之间的小额借款,用户拿到钱大多数是还信用卡消费的。这个是我们推动消费金融一个最主要的力量。另外还拿钱干吗呢?交房租、买日用品、买3C产品等。所以我们很幸运的,顺应国际发展,找到了国际上一个很有前景的模式。所以未来这种模式,对于消费金融来讲,应该未来是非常有前景的,并且我们现在也做了APP。

谭春还指出,当用户做到一定程度,业务量达到一定的规模的时候,金融属性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风控排在第一位”。掌众金融在6月与芝麻信用等八家国内首批征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在形成一种合力,就是内外部的数据结合起来。

谭春最后指出,掌众金融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民间征信的体系,帮助行业快速发展。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0/0861506556

消息来源:北京掌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