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信闪电借款:信用空白用户也能借

2015-11-09 09:47 10559

北京2015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众所周知,央行征信系统已收录的8.7亿自然人和2102万户企业数据中,有过信贷纪录的个人不足3.5亿。这就意味着,中国存在大量信用空白用户不能通过传统金融机构贷到款。当征信从传统的银行信贷记录扩展到社会行为的方方面面,无论电商交易记录、交通记录,还是水电费缴纳情况,甚至网上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影响个人的信用水平。

知名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掌众金融早在2014年便开始布局移动征信业务,为“银行没有照顾好的用户”建立信用身份证,率先于2014年3月推出微信“闪电借款”服务,基于手机移动技术、互联网数据实现快速小额借款。闪电借款是全国首家社交邀请制小额借贷平台。

掌众金融打造年轻人的金融服务平台
掌众金融打造年轻人的金融服务平台

 大数据征信模式

闪电借款采用互联网社交征信数据,纯线上授信模式。现在这个平台上,每天要处理上万笔借款申请。庞大的用户数据去检验模型算法,先选择放款,再把数据输入给引擎学习,逐渐实现引擎自动化计算,让越来越多的好人能够真正得到帮助。自建的风控模型引入上千变量,每天有上亿的data在平台上“奔跑”。

2015年6月,掌众金融与国家授权仅有的八家个人征信服务商达成战略合作,接入外部数据,进一步提升闪电借款满足小额消费信贷场景下的用户需求的授信能力和风控能力,给安全性加分不少。

6月30日,移动互联网金融公司掌众金融宣布,旗下闪电借款平台与芝麻信用、拉卡拉信用管理公司、中智诚信征信有限公司、上海资信有限公司、杭州同盾科技有限公司、百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舟微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安融惠众征信有限公司等8家征信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闪电借款:万元以下微信就能借

闪电借款服务的人群是万元以下小额现金贷需求用户。研究发现在国外有一种很好解决小额急借痛点的模式,叫做“Payday Loan”发薪日贷款,美国有1000家之多。富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都发放过,Zestfinance等互联网大数据征信机构为他们提供信贷模型。中国只有寥寥数家小额现金贷公司提供类似服务,闪电借款就是其一。

在中国,快速的小额借贷需求是普遍的,供给严重不足,用户需求就在四个字上“短、小、移、快”,就是微小的额度,短期周转,快速到账,随时随地的意思。闪电借款上的用户,单笔借款需求在2000元左右,借款周期21天,纯线上授信,较快一分钟就能拿到钱,用于消费等场景。

上线至今,闪电借款平台交易促成突破20亿元,注册用户超过250万人

创业者说

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春: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金融的核心是风控。所以,互联网金融的重中之重就是风控。但风控也要看具体业务模式,风控模型必须与业务模式相匹配。没有一个风控模型能够把所有细分市场都囊括在内。

消息来源:闪电借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