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帮助上海电力开拓欧洲能源市场

马耳他海外投资项目标志着上海电力迈出全球化关键步伐
2015-07-13 15:10 24532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埃森哲,已成功完成在马耳他电力市场的战略投资,实现了向欧洲能源市场拓展的第一步。在后续合作中,埃森哲还将协助上海电力的并购后整合工作及国际品牌管理。

上海2015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携手埃森哲(纽交所代码: ACN),已成功完成在马耳他电力市场的战略投资,实现了向欧洲能源市场拓展的第一步。在后续合作中,埃森哲还将协助上海电力的并购后整合工作及国际品牌管理。

上海电力向马耳他国有能源企业马耳他能源公司(Enemalta PLC)注资并获得其33%的股份,同时收购了马耳他大型发电厂 -- 德利马拉三期电站(Delimara 3)90%的股权。在此过程中,埃森哲为上海电力提供了战略投资顾问服务。

上海电力董事长王运丹表示:“我们借助于埃森哲的专业服务,顺利完成了首个欧洲发电项目的收购。埃森哲拥有提供一整套海外并购服务的能力,为上海电力的‘走出去’战略增添了新价值。在马耳他积累的成功投资经验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

马耳他能源与卫生部长康拉德.米兹博士(Dr. Konrad Mizzi)指出:“埃森哲一直在积极利用其广泛的全球网络和深厚的行业知识,支持马耳他的能源转型事业,帮助我们国家满足能源服务、可再生能源开发、吸引外资及创新等领域的需求。通过与上海电力和埃森哲的密切合作,我们将获得更加有利的条件,为马耳他塑造一个更智能、更具可持续性的能源未来并拓展欧洲市场。”

作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旗下的上市企业,上海电力早前宣布在马耳他进行战略投资,用于上述收购项目并将该国的德利马拉三期电站改造为更加清洁的天然气发电厂。此外,上海电力还会与马耳他能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面向国际市场开发可再生能源业务。

埃森哲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资源事业部总裁丁民丞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埃森哲很高兴能成为上海电力与马耳他之间实现能源合作双赢的桥梁。我们为上海电力的成功收购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 从尽职调查、企业财务咨询,一直延伸至并购后整合及品牌战略。我们将继续为中国能源企业的国际化做出贡献,这将有利于我们的企业客户在中国和全球市场中实现基业常青。”

关于埃森哲

埃森哲注册成立于爱尔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作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我们的全球员工超过33.6万人,为遍布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数字和信息技术以及运营服务。截至2014年8月31日的财政年度,全球净收入达300亿美元。

埃森哲战略咨询站在商业与技术的交叉点上把握客户需求,集商业、技术、运营和企业职能战略咨询能力之大成,帮助客户设定愿景并执行具体行业相关的战略以支撑企业整体成功转型。战略咨询的目的在于推进企业效率提升、推动业务增长,聚焦重点包括数字技术带来的颠覆式创新、塑造企业竞争力、完善全球化运营模式、提升人才管理能力和领导力等。详细信息,敬请访问www.accenture.com/strategy

埃森哲在大中华区开展业务已超过25年,拥有一支逾一万人的员工队伍,分布于北京、上海、大连、成都、广州、深圳、香港和台北。作为绩效提升专家,我们致力将世界领先的商业技术实践于中国市场,帮助中国企业和政府制定战略、优化流程、集成系统、促进创新、提升运营效率、形成整体竞争优势,从而实现基业常青。详细信息,敬请访问埃森哲公司主页www.accenture.com以及埃森哲大中华区主页www.accenture.cn

关于上海电力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最主要的上市公司之一,也是上海最主要的电力能源企业之一。百年上海电力是中国电力诞生的见证者,是中国电力大发展的参与者,是“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倡导者。详细信息,敬请访问上海电力公司网站www.shanghaipower.com

 

消息来源:埃森哲
相关股票:
NYSE:AC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