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ospira 完成对 Mayne Pharma 的收购,并宣布建立新的商业领导层结构

2007-02-02 17:00 55281

-- 此项收购打造了专业仿制注射剂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伊利诺伊州莱克福里斯特2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领先的全球医用品公司 Hospira,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SP)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 Mayne Pharma Limited 的收购。Mayne Pharma Limited 是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专业注射药物公司。根据该协议,Mayne 的股东持有的普通股每股将获得4.10澳元,总交易价值为26亿澳元(合21亿美元),其中包括选择权。

Hospira 首席执行官 Christopher B. Begley 表示:“对于这项收购给我们所有股东带来的增长机遇,我们感到很激动,并充满信心。作为专业仿制注射类药物的全球领导者,Hospira 扩大后的规模将继续帮助降低医疗保健的总成本 -- 以减少病人护理的费用并增强全球医疗保健系统的实力。”

Mayne 的加入可显著拓展 Hospira 的全球版图,并使其国际销售额翻一番,增至占 Hospira 总销售额的近30%。此外,这项收购预计还能够:

-- 扩大和巩固 Hospira 在肿瘤领域的影响力。专业肿瘤产品约占 Mayne 产

品组合的一半,这增大了这些药剂在这个重要而迅速发展的药物领域的总体

覆盖范围。有大量的专利将在未来几年到期,在此推动下,肿瘤市场预计将

比整个仿制注射剂细分市场增长得更快。

-- 为 Hospira 带来有效力的细胞毒素制造和研发能力。Mayne 在配制和生

产有效力的细胞毒素药物方面综合而杰出的专业技术补充了 Hospira 广泛

的开发和制造能力。

-- 继续帮助降低医疗保健总成本。通过增大其产品组合中专业仿制注射药物的

数量以及相关的制造能力,Hospira 将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提供众多专有

药物的低成本高质量的替代药物。

新的商业领导体系和任命

作为 Hospira 不断向高绩效全球企业转变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实施一项新的领导体系,以孕育一个更加强大的全球化构想,加强其与客户之间的联系并为未来的发展奠定稳定的基础。

该新的体系包括任命三名区域总裁负责在他们各自的区域内开发战略、加强客户关系、实现增长和获得市场领导权,以及任命两名总裁负责在关键的商业领域内实现长期发展、开发全球业务战略和获得产品的领导权。此外,新增的全球战略和业务开发部门 (Global Strategy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企业副总裁的职位将负责确保核心和新业务领域的全球增长战略的优势和执行。

Begley 表示:“作为一个合并后的企业,我们拥有一些业内优秀的人才。Hospira 和 Mayne 的合并使我们能够结合双方公司的较佳优势,打造出一个比仅仅通过各部分相加组成的团队更加强大的职工团队。”

以下任命即日生效:

-- 任命 Chris Kolber 为全球设备业务总裁。Kolber 在制药和药品设备行

业有超过25年的经验,担任过各种商业、综合管理和业务开发方面的职位。

Kolber 最近担任的职位是 Hospira 业务开发部门企业副总裁。

-- 任命 Thomas Moore 为全球制药业务总裁。Moore 在制药行业拥有23年

的经验,担任过业务经营和业务开发方面的管理职位。Moore 之前曾担任

Hospira 专业注射药品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

-- 任命 Alejandro Infante 为美洲区总裁。Infante 在制药行业有超过

22年的经验,在墨西哥和全球其他地区担任过商业管理职位。Infante 之

前曾担任 Hospira 国际商业运营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

-- 任命 Michael Kotsanis 为欧洲、非洲和中东区总裁。Kotsanis 在制

药行业拥有近20年的经验,除负责生产、质量和相关部门以外还担任商业

运营职位。他最近担任的职位是 Mayne Pharma. 亚太区总裁。

-- 任命 Tim Oldham 博士为亚太区总裁。Oldham 在学术界和制药行业共拥

有18年的经验,担任过战略、业务开发和营销职位。最近 Oldham 担任的

职位是 Mayne Pharma 战略合作关系副总裁兼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主管。

-- 任命 Ron Squarer 为全球战略和业务开发企业副总裁。Squarer 在生物

制药行业拥有15年的经验,担任过业务开发、战略和品牌管理职位。Squarer

之前曾担任 Mayne Pharma 全球企业和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

全球设备、全球制药和三名区域总裁将向首席运营官 Terry Kearney 汇报工作。全球战略和业务开发企业副总裁将向 Begley 汇报工作。

财务状况

Hospira 继续有望通过优化基础设施及改善供应链、管理及其它运营效率在2008年至少产生5000万美元的年度增效作用。若计入预估的增效作用,该交易预计将在2007年小幅增加每股盈余,其中不计与交易相关的开支的影响,如收购的会计费用和整合成本以及无形资产的摊销*。不计与交易相关的费用的影响,该交易预计在2008年将对每股盈余产生中性影响*。Hospira 预计将在2007年2月28日公布2006年年终业绩时提供有关这些财务影响的详细信息。

为完成此次收购,Hospira 将支付约2亿美元的现金并将承担19亿美元的债务(包括5亿美元的长期贷款和14亿美元的过桥贷款 (bridge loan))。Hospira 预计将通过发行债券偿还这笔过桥贷款。该公司计划通过使用 Hospira 和 Mayne 合并后强大的现金流尽快偿还这笔债务。

* 使用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 (Non-GAAP) 的财务绩效衡量方法

有关 Hospira 使用这些非公认会计准则的财务绩效衡量的信息包括在 Hospira 在新闻稿发布之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所的 Form 8-K 现况报告 (Current Report) 的7.01章中。

Hospira 简介

Hospira,Inc. 是一家全球性的专业药品及药物供应公司,该公司通过开发、生产和销售有助于提高患者护理的效率、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产品致力于 Advancing Wellness(TM)。Hospira 于2007年2月收购了 Mayne Pharma Limited,从而成为专业仿制注射药物领域的领导者。Hospira 已为医疗行业服务了70年,其产品组合包括:可帮助解决专利药物高成本问题的业内最广泛的急性肿瘤注射仿制药物产品系列和用于医药管理和注射治疗的整合解决方案。Hospira 总部设立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北部的莱克福里斯特,在全球拥有大约15,000名员工和18个生产工厂。Hospira 的新闻稿及其它信息可通过 http://www.hospira.com 查询。

《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 有关前瞻性声明的警告

本新闻稿所包括的前瞻性声明是《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中所界定的前瞻性声明,其中包括:就有关收购 Mayne Pharma 造成的财务影响的声明和有关 Hospira的目标和战略的其他声明。Hospira 提醒这些前瞻性声明会受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影响,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声明中所暗示的情况有实质性出入。经济、竞争、政府、技术和其它因素可能会影响 Hospira 的经营部门并可能会使实际结果与预期的有较大的出入。这些因素包括 Hospira 向美国证券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提交的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 Form10-K 年度报告 (Annual Report) 中以及随后的 Form10-Q 季度报告中“风险因素” (Risk Factors) 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和经营部门业绩的讨论和分析” (Management’s Discussion and Analysis of Financial Condition and Results of Operations) 标题下供参考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Hospira 不承担任何因后继事件或发展而更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消息来源:Hospira,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