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演‘欧洲杯’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2008-06-24 16:51 2858

广州2008年6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年我国中高级车市场上,各品牌激烈的市场角逐和竞争不断促使对手推陈出新,改善产品品质和提高服务质量,关注消费者满意度,达到更高性价比,促进了汽车行业的提升和发展,令消费者受惠最多。但是市场格局却又在凯美瑞、雅阁之争中陷入迷乱,今年的冠军将花落谁家还未可知。在这一市场上,正上演着车市“欧洲杯”。

凯雅之争,冠军之战

中高级车市上,雅阁和凯美瑞之争由来已久,在过去的10年间,雅阁和凯美瑞都在不断的重复着同一句话 -- 我是较好的。凯雅之争正如欧洲杯的强强对抗,使得精彩赛事轮番上演。

雅阁好比德国队 -- 雅阁是中高级车市老牌劲旅,它的气质和同样和一成不变的德国队颇为相似。与德国队相似,雅阁也完成了新老交替。但他们身上并没有表现出新生的痕迹。雅阁因为新车效应而再度令市场火爆,4月销量已经赶超凯美瑞,但是从宏观上看,老雅阁时代的辉煌已经难以复制。雅凯之争的未来迷雾重重,雅阁的新车效应消退之后,是否还能在真刀实枪的综合实力之争中,战胜近10年来在全球市场上都未曾战胜的终生宿敌凯美瑞,结果拭目以待。

凯美瑞好比荷兰队 -- 橙衣军团永远是夺冠热门,各方面能力都非常均衡的荷兰队正代表了素有“全能冠军”之称的凯美瑞。出产于“丰田海外模范工厂”的凯美瑞诞生在“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所构筑的“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下,以卓越产品、高端品质、优质服务开创了车市全面竞争的新时代。上市2年销售30万台的业绩创造了我国中高级车市的新纪录,更进一步巩固了其王者地位。正如荷兰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未能进入四强 -- 凯美瑞在5月份被雅阁夺走了月上牌量冠军,但“荷兰队”凯美瑞的综合实力仍然是No.1,尤其是在其拥趸的心目当中的崇高声望永远都是No.1。在短时间内被雅阁新车效应掩盖光芒之后,凯美瑞有望在下半年打响精彩的反击战,年度冠军的奖杯被凯美瑞收入囊中并不无可能。

战火纷纭,纷争不断

中高级车市中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块大蛋糕,新的车型不断加入进来,降价促销手段层出不穷,谁也不能料定黑马的出现,6月上市的新天籁,也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新天籁好比俄罗斯队 -- 俄罗斯在欧洲杯上并没有辉煌的历史,新天籁在中国市场上也没有可以凭藉的品牌遗产;但希丁克的上任带来了创新,新天籁的换代也会带来新车效应,因此新天籁也并非绝无机会。但无论如何,品牌上的弱势、营销短板都已使得新天籁的前景不容乐观,而东风日产制定了月销8000台的目标,也显示出企业自身的信心不足。

迈腾好比葡萄牙队 -- 迈腾崇尚技术创新,葡萄牙队坚持技术流打法。然而,过分追求技术创新会带降低产品的稳定性,而过分坚持技术流打法则会影响整体战术的发挥。中高级车市和绿茵场的竞争一样,实力均衡、攻守兼备才是王者之道。迈腾的新技术迎来的却是“叫好不叫座”的尴尬,月销量始终徘徊在3000台上下,恐怕终难以问鼎天下。

欧洲杯激战正酣,而在新一轮中高级轿车的市场角逐中,2008年度的销量冠军位置也越来越充满悬疑,到底谁是最后的赢家,还需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