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丰田低调称王 CAMRY 十度夺冠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2008-06-17 16:54 3755

CAMRY 十度称雄美国轿车市场

广州6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据北美权威汽车杂志《Autoweek》近日报道,受到汽油价格攀升与经济疲弱影响,美国车市上半年一片惨淡,美国三大汽车巨头总销售也较上年同期锐减,但丰田汽车公司销售却逆势增长;而且,凭借其在北美、亚太等主要汽车市场的稳步增长,丰田进入2008年以来一直占据着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

多年来,丰田不断取得辉煌的成绩,为全球消费者奉上既叫好又叫座的畅销车型,如 CAMRY 凯美瑞、YARIS 雅力士、HIGHLAND 汉兰达、COROLLA 卡罗拉等等。其中 CAMRY 的表现最有代表性。2007年,CAMRY 再一次战胜老对手本田第八代雅阁并夺得美国轿车年度销售冠军。过去11年中,CAMRY 已经10次夺得美国轿车年度销量冠军,在美国的销售累计销量已接近800万辆,是美国轿车市场上当之无愧的王者。

CAMRY 的成功之路既是丰田“精益求精”制造精神的充分体现,更是 CAMRY 作为一个卓越汽车品牌在“顾客第一”理念下不断超越的历程。

王者之路:26年的持续改善

要探究 CAMRY 在美国的成功,就有必要回顾一下这个品牌从创始、发展到成功的整个过程中,是如何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1983年,第一代丰田 CAMRY 推向市场。凭借其过硬的质量,良好的性能,出色的舒适性和极佳的可靠性,CAMRY 很快就成为美国轿车市场的畅销车型。并连续几年被美国《Consumer’s Digest》杂志评为“性价比较佳的轿车”。

在总结第一代 CAMRY 的经验基础上,丰田在1987年推出了第二代 CAMRY。第二代 CAMRY 比第一代拥有更好的动力和更佳的舒适性,并且外观更具高档感,因此市场表现节节攀升,于1989年成为美国第五畅销轿车。到了1992年,第三代 CAMRY 骄然登场,并因为尺寸的增加和豪华度的提升而正式晋升至中级轿车行列。

秉承着丰田“精益求精”的制造精神,第四代 CAMRY 于1997年全新跃然而出。凭着执着的品质追求与创新,第四代 CAMRY 首次登上了年度“美国畅销轿车”的冠军宝座,并连续四年保持全美畅销轿车的荣誉。第五代 CAMRY 继续创新,夺得了美国轿车年销量的第二个4连冠,并获得了包括“消费者较佳选择”、“美国较好的轿车”、“年度轿车”在内的多项重要荣誉。

2006年,在美国底特律车展上,第六代 CAMRY 卓然而出。在舒适性、安全性、操控性、高科技等诸多方面,第六代 CAMRY 都全面超越了上代产品,并因此在级别上获得了又一次提升,近乎完美的均衡表现让外界相信:中高级车的王者依然非其莫属。不负重望,全新一代 CAMRY 在2006年和2007年继续蝉联年销量冠军,使得 CAMRY 加冕成为美国轿车市场的“十冠王”。

26年的风雨历程,六代产品的更迭出新,CAMRY 就这样一步一步坚实地走了过来,在竞争激烈的美国汽车市场上牢牢占据着轿车销售冠军的宝座。CAMRY 的王者之路其实就是不断超越自我的持续改进之路。

成功要诀:为客户创造价值

作为丰田较成功的车型,CAMRY 的成功毫无疑问深深融入了“丰田制造”的精神。在“丰田制造”中,产品的竞争力是围绕消费者价值定义的:产品功能提供的是使用价值,产品设计提供的是心理价值,而产品品牌则提供了企业形象本身。可以说,CAMRY 的成功本质上是丰田通过其产品和服务较大程度地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价值。

为了更好地把握消费者对汽车需求的偏好,丰田在 CAMRY 每一次换代之前均对轿车市场消费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与了解。根据调查的结论,丰田针对性地从外观、配置、性能等多个方面对 CAMRY 进行开发。由于前期对客户需求准确的把握,因此 CAMRY 能够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用车需求,在安全性、舒适性、驾驶乐趣等诸方面均实力非凡,被评为”综合指数较佳的中级车”。因此,每一代 CAMRY 一经推出都能大获成功。

CAMRY 秉承了丰田汽车公司的造车精神,以 Quality -- 高品质、Durability -- 耐用性、Reliability -- 可靠性而著称,不止一次被评选为“美国故障率较低的轿车”、“质量较好的轿车”、“产品质量 Top 10”。丰田认为高品质、可靠性、耐用性这三点正是汽车产品作为交通工具应该具备的核心价值。这对消费者具有双重意义,不仅意味着更低的使用成本,更意味着更少的精力付出。

而且,在美国权威杂志《Consumer Reports》过往数年进行的二手车评估中,CAMRY 的二手车残值一贯名列前茅,并且不止一次被评为“最可靠的二手车”。这意味着,在二手车市场上,CAMRY 不论用于买卖还是置换,都能为车主赢得更多的利益。在全球二手车市场最为发达的美国市场上,CAMRY 的这一特点当然深受欢迎。

在丰田精益求精的精神指引下,CAMRY 纵使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也从来没有停止改进和改善的脚步。无论是对消费者需求的了解,还是对汽车本身品质的提升,CAMRY 的制造者们一直都在前进。评论家认为,CAMRY 的成功凭借的是数十年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坚持深入洞悉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超过期望的全方位价值。这或许就是 CAMRY 的成功之道,也是丰田汽车公司的成功之道。

消息来源: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