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把握市场脉搏 腾邦国际商旅金融双箭齐发

2014-11-11 09:00 23161
2011年成功登陆创业板后,腾邦国际开展了战略性的全国布局,随着全国布局基本完成,其合力作用已经开始初步显现,加上金融板块收益日渐稳定,腾邦国际在2014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取得了喜人的增长。

深圳2014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1年2月15日,腾邦国际以中国商业服务第一股的身份敲响了深圳交易所的大钟,成功登陆创业板,股票代码300178。这一转折对于企业来说,是里程碑式的成功,腾邦国际从此迈进了更广阔的新纪元。

然而回顾历史,对于腾邦国际来说,一直坚持的企业文化和经营原则仍旧没有改变。脚踏实地地做好服务,开创商旅民族品牌。

1998年春天,腾邦国际前身深圳市钟国城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创始人钟百胜就在深圳华强北租的一米长柜台上白手起家开始了创业梦想。如今的腾邦国际总裁乔海,当年的年轻创业者,坐着公交车一家家地亲自去送票,他曾经冒着暴风雨,全身湿透而怀里揣着的票却还是干的,把票准时递到客户手中并得到对方的赞赏。他们憧憬着成功的未来,而那个美好的未来就这样随着一张张卖出的机票和挥洒的汗水慢慢靠近。腾邦国际凭借着逐渐累积的经验,以国际眼光参考了外国市场的发展路径,果断地选择了聚焦旅游业中标准化的机票业务,一家家门店地去拓展。早在2004年,钟百胜董事长便提出了上市的目标,事实证明了他们第一次远大战略的成功。2007年是机票市场风起云涌的一年,电子客票的诞生改变了中国航空代理模式,许多代理商认为这是毁灭性的危机,然而腾邦国际却看到了拓展全国的大好机会,商旅行业的互联网时代即将到来。腾邦国际应运推出了电商网站正式进军互联网,把线下服务逐步转移至线上,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经过创业以来十数年的市场洗礼,商旅行业起起伏伏,腾邦国际却始终凭借着坚定的服务理念矗立在风雨中。身处深圳这个前沿城市,腾邦国际在面临着企业规模扩大问题时,意识到进入资本市场的重要时刻到了,八年前所定下的目标是时候迈出一锤定音的脚步。腾邦国际再次聚焦于上市战略。梳理自身的业务体系,乘着电子客票的东风顺势上市,成为 A 股市场首只在线商旅股票。

创业板推出后为大批中小创业型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会,腾邦国际的成功上市是资本市场对其历史业绩的肯定,通过历史业绩展望未来。2011年成功登陆创业板后,腾邦国际背负着众多投资者的信任与期待,走向了科学管理、协调发展的道路,B2B、OTA、TMC 三大商业模式形成了腾邦国际商旅的三大支柱。公司于2013年底对中期战略和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并结合当时环境变化进行了调整,战略主体调整为“商旅”、“金融”双核驱动,实现内涵与外延的双重增长,成为以“商旅+金融”并驾齐驱运营的领先企业。公司严格贯彻这一战略,一方面强化各业务板块的独立运营能力,各板块盈利均有不同幅度提升;另一方面加强公司总部职能建设,使之可以有效支撑公司未来业务布局,为公司的行业生态圈布局提供完善的整合与有效专业支持,而这一举措短时间内也推动了业务板块的业绩增长。

腾邦国际在上市后开展了战略性的全国布局,已先后在北京、上海、成都、沈阳、南京、厦门、西安、新疆等16个城市通过自建或并购两种方式成功落地,并将在未来继续进入温州、杭州等城市,覆盖全国重要的出港城市,实现全国最优产品资源库,再通过云产品平台等工具输出到腾邦国际各大销售渠道和全国分子公司。另一方面,腾邦国际也通过收购类似成都八千翼等行业优秀的技术公司或平台公司,大幅度地提升市场份额外,也带动着腾邦国际金融业务的增长。2014年10月底,腾邦国际更收购了欣欣旅游,进行行业整合,开始建立大旅游生态。

随着全国布局的基本完成,其合力作用已经开始初步显现,加上金融板块收益日渐稳定,腾邦国际在2014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取得了喜人的增长。持续拓展金融业务,依托商旅主业,继续深度融合,“商旅+金融”双轮驱动、加速融合,腾邦国际凭借着明晰的战略目标、有力的团队执行,将稳步成长为综合性商旅服务龙头。

立足深圳,布局全国,剑指国际。腾邦国际的发展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同时也是水到渠成的。“做深商旅,从而衍生出金融,当深圳市场已经碰到天花板,我们自然要发力全国,全国网络布局完成,便能从香港切入,将腾邦国际的旗帜插到西方。水到渠成的事情是较安全的也是正确的。”腾邦国际已经开始铺垫,计划在世界上主要的国际枢纽城市都设立自己的分支机构。这一步是未来的一步也是必然的一步,从公司的名称腾邦国际,便可知道。

腾邦国际志在位列世界500强企业,敢于梦想,保持创业激情,身怀远略,做好战略规划,以客为尊,坚持诚挚服务,做到这一切,便终有实现远志的一天。

消息来源:腾邦国际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17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