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邦国际收购新疆航铁拓展西部版图

2014-08-20 10:12 9318
近日腾邦国际继收购成都八千翼后,再次宣布并购喜讯,收购新疆航铁送票有限公司,将异地扩张的版图拓展到西部新疆。‍腾邦国际在新疆的落地,具有很大的战略意义,是其全国布局中重要的一子棋。‍

深圳2014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腾邦国际(股票代码:300178)在刚发布的半年报中成绩亮眼,公司业务在“商旅+金融”双轮的驱动下快速增长,获得了投资者们的一致看好。近日腾邦国际继收购成都八千翼(全国第三大机票B2B交易平台)后,再次宣布并购喜讯,收购新疆航铁送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航铁”),将异地扩张的版图拓展到西部新疆。

新疆航空市场在近几年有着飞速的发展,2013年,在新疆机场集团的品质提升战略影响下,全年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987.8万人次,其中乌鲁木齐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535.9万人次,全国机场排名升至第14位,同比增长15.1%,增速在全国21个大型机场中名列第一。截至去年底,运营新疆定期航班的航空公司已达到31家,全疆共开通航线172条,新增25条。同时,乌鲁木齐机场是中国飞东欧国家的一个重要的中转港口城市,现已有15个国家、24个国际(地区)城市、55个国内城市与乌鲁木齐机场通航,新疆航空市场的持续增长吸引航空公司及航空服务商纷纷到此“掘金”。

据腾邦国际投资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腾邦国际看中了新疆市场的增长潜力,在数家当地机票代理公司中选择了新疆航铁作为收购目标公司。新疆航铁在乌鲁木齐当地散客机票代理行业中排名第一,成立于1997,有17年的经营积累,是乌市第一家送票服务公司,其888 8888的客服电话在当地具有很高的传播度,服务质量在个人客户中拥有良好的口碑,有稳定的客源。完成收购后,腾邦国际总部将给新疆航铁带去焕然一新的面貌。除了资本、产品、品牌的注入,腾邦国际的OTA平台化,给了新疆航铁未来发展在线化的可能性,改变现在全线下服务的模式;腾邦国际将填补新疆航铁国际机票资源的空白,拓展更多的利润增长点;更重要的是,腾邦国际将向新疆航铁引入先进的IT技术和科学管理体系,包括GSS系统(同行分销超级工具)和TCP(腾邦云产品平台)等自主研发的销售及管理系统,让其掌握总部的全国产品资源,提高业务效率,加快市场拓展步伐。新疆航铁方面表示了对未来多元化发展的期待,望借助腾邦国际这一商旅航空母舰的强大平台,实现企业发展的一次重要飞跃。

腾邦国际在新疆的落地,具有很大的战略意义,是其全国布局中重要的一子棋。除通过新疆航铁补充腾邦国际在新疆始发的机票产品资源,完成全国最优产品资源库的目标外,由于新疆地区的电商发展较为落后,B2B及TMC(差旅管理)均未成规模,腾邦国际将借助新疆航铁进入新疆的B2B和TMC市场,快速打开这片未经拓展的蓝海。同时,腾邦国际的进入,将带领新疆地区的商旅行业转型升级,改变以线下服务为主的现状,进入电子商务和信息化时代,融入中国在线商旅的浪潮,加速新疆地区的发展。

消息来源:腾邦国际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17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