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将于东营举办

ATV运动东营再起航,驱动城市经济再变革
2014-09-12 16:50 9500
随着2014ATV 锦标赛举办日期的临近,山东东营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9月12日,2014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将于这座万里黄河的入海口城市隆重举行,拉开第三届比赛的盛况,也让东营这座海滨城市再次受到各界的关注。

山东东营2014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随着2014ATV 锦标赛举办日期的临近,山东东营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9月12日,2014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将于这座万里黄河的入海口城市隆重举行,拉开第三届比赛的盛况,也让东营这座海滨城市再次受到各界的关注。

ATV 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作为国内唯一A 级全地形车赛,无论是赛事规模、赛制设置、赛场建设,还是赛事组织、赛事运营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据悉,本届赛事将采用国家一级全地形车专用赛道,以V字沟、油木坡、轮胎坑、软沙路、水潭、泥坑、双丘及多弧度弯道等考验车辆的通过性、复杂地域的适应性等。较之往年,今年的赛事将有三十余支车队共近百名名队员参加,一直以巾帼不让须眉姿态参赛的新蜂女子车队同样会亮相今年大赛。

作为国内第一个举办中国ATV别赛事,在积极推动ATV运动文化的基础上,深入挖掘ATV运动产业经济的城市,东营也因此取得了地方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随着第三届ATV赛事和ATV运动文化再次光临这座城市,势必将从赛事经济开发本身良好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首届东营ATV大赛,已吸引了大量的ATV爱好者和观众前来体验ATV运动的精彩与刺激。连续三年的发展,不仅成功拉动了东营的旅游热潮,同时将东营“黄河入海口、东方湿地之城”的城市形象和旅游形象深入人心。纷至沓来的旅游人群,一方面直接带动了东营旅游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带动了“餐饮、住宿、交通、购物”等消费业态的直接收入和经济效益。ATV赛事和ATV文化的平台经济效应正在东营显现。

在模式打造方面,东营联合国家体育总局汽摩运动管理中心专家,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以及社会知名体育营销专家,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的经验,对ATV赛事和运动文化在东营的发展进行战略规划,面向赛事和后赛事两端,积极探索运营模式,逐步确立了“以赛事为核心,以专业运动和高端休闲运动为两翼,开展赛事,场地,旅游,衍生品等方面综合开发”的整体思路,并着重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展现赛事在形象推广、市场开发等方面的重要价值,积极推进赛事商业化进程。

ATV已成功在东营举办两届并扎根深入,不仅成功推动了ATV赛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形成了东营城市的赛事文化名片,同时也推动了东营区域的文化发展,进一步带动了当地的经济、旅游业的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ATV或将成为推动东营市经济发展的另一极。

消息来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