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信里昂证券收购易亚投资49%交易所买卖基金业务

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4-09-02 13:05 12800
香港资产管理公司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将其49%的交易所买卖基金业务售予中信里昂证券。易亚投资集团的主动型管理基金、指数基金及非上市指数产品,于交易后将由一间新公司 EIP Alpha Limited 旗下的主动投资管理团队继续进行管理。

香港2014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香港资产管理公司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Enhanced Investment Products Limited, EIP)已将其49%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xchanged Traded Fund, ETF)业务售予中信里昂证券CLSA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易亚投资集团的主动型管理基金、指数基金及非上市指数产品,交易后将由一间新公司 EIP Alpha Limited 旗下的主动投资管理团队继续进行管理。

易亚投资行政总裁杜比(左)与中信里昂证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施立宏(右)庆祝两间公司成为新的合作伙伴
易亚投资行政总裁杜比(左)与中信里昂证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施立宏(右)庆祝两间公司成为新的合作伙伴

 

亚太区交易所买卖产品(Exchange Traded Product, ETP)市场表现持续强劲,其资产总值约为1,980亿美元,与资产总值约2.63万亿美元的全球ETP市场增长看齐。由2014年初至8月份为止,亚太区ETP新增流入资产总值约290亿美元,以管理资产总值计算,日本、香港和中国大陆佔领导地位,其市场份额分别为46.6%、20.2%和13.7%。

透过对易亚投资的易亚 ETFs(XIE Shares ETFs) 平台作出策略收购,中信里昂证券可立即进军该发展迅速的市场。

易亚 ETFs 2012年推出。易亚信基金I*以低成本、透明度高及高效率的方法投资新兴亚洲市场,其表现较同类型产品更为出色。易亚投资可此合模式,透过中信里昂证券及中信里昂券母公司中信证券的经纪,扩大其分销网络。

易亚投资日后将以易亚 ETFs 品牌继续推出新的ETF产品,包括采用由中信里昂证券专有的基准指数推出主题及行业 ETF。现时易亚 ETFs 采用合成复制方式让投资者以具成本效益及简易方式投资新兴亚洲市场;易亚投资预期会在适当时侯加入实物 ETF 以扩大其 ETF 组合。易亚投资的理念是确保每只 ETF 均拥有较佳结构,并根据相关基准指数来发行实物 ETF 和合成 ETF。

亚太区ETF整体增长预期每年达15-20%。香港和中国大陆 ETF 互认协议,将进一步增加区内尤其香港和中国大陆的资产总值及产品数目的增长。两家机构可透过已港交所上市的易亚ETFs充分及即时享受互认协议生效后带来的好处。

易亚投资行政总裁杜比表示:“易亚投资将成为亚洲较大的 ETF 发行商之一。中信里昂证券为实现此目标的较佳伴。凭借其强大的分销网络,加上中信证券于内地的优势,以及出色的研究能力,我们可为投资者提供各种类产品以及达成不同投资观点的有效工具。”

中信里昂证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施立宏则指:“香港和中国大陆市场持续自由化,中信里昂证券透过投资亚洲其中一家领先的 ETF 发行商,令产品种类更多元化,并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渠道,透过主题 ETFs 中信里昂证券与指数相关的研究中获利。”

现时易亚 ETFs 零售投资者的服务将不会受交易影响,ETF 的投资组合将由相同的管理团队管理。易亚投资并宣欢迎中信里昂证券全球销售部主管 Xen Gladstone 以及中信里昂证券新业务和产品开发董事总经理 Nigel Beattie 加入其董事会。

请浏览 www.eip.com.hk 或 www.xieshares.com 查阅更多资讯。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02/8521404950-a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02/8521404950LOGO-b

消息来源: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