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亚投资推出香港首只涵盖全球具代表性的黄金矿业公司股票的ETF

为投资者提供渠道,涉足于价值9,000亿美元的全球黄金资源储量
黄金矿业股票的波幅通常较黄金价格为大
而黄金可用作对冲通胀、通缩及市场波动的工具
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6-11-18 12:00 11477
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交易所买卖基金业务“XIE Shares”今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推出易亚富时黄金矿业ETF(3116.HK)(“黄金矿业ETF”)。

香港2016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易亚投资)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业务XIE Shares今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推出易亚富时黄金矿业ETF(3116.HK)(黄金矿业ETF)。黄金矿业ETF为投资者提供具成本效益的投资途径,涉足于价值9,000亿美元的全球黄金资源储量1

易亚富时黄金矿业ETF投资实物股票组合,并追踪FTSE Gold Mines Net Tax Index的表现。该指数纳入世界各地年产量超过300,000盎司的黄金矿业公司,目前涵盖35家公司,主要分在加拿大、美国、南非及澳洲。

着已发展国家的负债不断增加,市场对货币的信心减弱,而易亚富时黄金矿业ETF可满足投资者对黄金日益增长的投资需求。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各主要央行有系统地推行量化宽松计划,先向环球经济体系注入13.5兆美元2。巨额负债加上近期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等政治事件,为金融市场带来更大的波动和不明朗因素。在此环境下,黄金可用作对冲通胀或通缩的工具,且兼具保值功能。

易亚投资行政总裁Tobias Bland 表示:易亚投资欣然宣布推出香港首只黄金矿业ETF。作为首只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黄金矿业ETF,新产品能让散户和机构投资者过拥有黄金矿业股票,捕捉黄金价格波动所带来的机遇。基于黄金矿业公司的黄金储量与其市值的相对关,黄金矿业股票的波幅通常黄金价格的波幅大。今年,黄金矿业股票的升幅实物黄金价格高出约50%。

中信里昂证券全球股票策略师Christopher Wood提出以黄金作为长期投资主题,他认为量化宽松以及对央行信心下降,促使投资者寻求长期避险资产,将导致货币贬值,金价上升。

中信里昂证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立宏(Jonathan Slone) 则指出道:中信里昂证券非常高兴能够透过我们的合作伴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市场推出根据公司研究主题而编的ETF解决方案。当前的政治及全球市场情绪,加上各主要央行的措施,使投资者对非关联资产的需求上升。易亚富时黄金矿业ETF正好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而具成本效益的投资解决方案。

FTSE Russell亚洲交易所买卖产品关部董事总经理Sudir Raju表示:我们非常荣幸XIE Shares决定选择FTSE Gold Mines Net Tax Index作为其全新ETF的基指数,而此ETF亦是首个追踪该指数表现的同类产品。FTSE Russell与亚洲区内数家公司紧密合作,成功开发涵盖各种资产类别的广泛指数及服务,适合作为追踪基及创设各类融资产品的工具,交易所买卖基金即其中一例。

易亚富时黄金矿业ETF 是继中信里昂证券于2014年9月投资于易亚投资的XIE Shares交易所买卖基金业务推出的第只ETF。2015年4月,易亚富时 Chimerica ETF(3161.HK)面世,为首只投资于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新经济股票的ETF。2015年11月,易亚中信里昂证券收益增长ETF(3102.HK)面世,为投资者提供渠道投资收益、增长及债务状况方面均具竞争力的亚洲公司。易亚中信里昂证券收益增长 ETF是按照中信里昂证券获奖之微观策略研究编

1彭博及2015年度公司年报。

2 彭博,2016年11月。

传媒查询

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中环雪厂街 10 号新显利大厦 337
电话: +852-2110-8600 | 传真: +852-2119-8089 | info@xieshares.com
详情请参阅www.xieshares.com 。

易亚投资概览 

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易亚投资2002 年成立,是一家位香港专注亚太地区的投资管理公司。2012 年,易亚投资推出其 ETF 平台 XIE Shares。

2014 年,中信里昂证券收购易亚香港交易所买卖基金平台49%的权益。易亚投资可藉此新合,透过中信里昂证券及中信里昂证券母公司中信证券购经纪网络扩阔其分销网络。

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

中信里昂证券是亚洲首屈一指、运营时间最长的经纪和投资集团,为全球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股票经纪、企业融资和资本市场及资产管理等服务。

中信里昂证券以其卓越的服务、创新的产品和屡获殊荣的市场研究在业内著称,自1986年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提供独立的股票研究、销售和交易服务。我们是亚洲较大的仅做代理经纪商,在亚洲各发达市场以及澳大利亚、美洲均拥有交易所成员资格,通过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中信里昂致力为客户提供较佳执行服务。

中信证券国际资本市场是集团的企业融资和资本市场业务部门,开展股权公开发行一级和二级市场、债券发行、并购顾问等业务。里昂证券亚太恒富资本则通过其多元化的另类投资工具,提供直接投资服务。

中信里昂证券总部位香港,目前有1500名专业人员,遍布在亚洲、澳大利亚、美洲和欧洲的25个城市。中信里昂证券的母公司为中国领先的投资银行中信证券。

消息来源:易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116 HongKong:311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