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惠及广东边远山区

2014-07-30 10:00 8149

广州2014年7月30日电 /美通社/ -- 7月下旬,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招生小组来到广东,对来自广东贫困山区报名参加“李锦记希望厨师”的有志青年进行选拔。本次招生活动得到了广东省委统战部经济处以及潮安统战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来自李锦记和北京劲松职业高中的老师们对候选学生进行文化课笔试及面试,将从中挑选出符合资助条件、怀揣“厨师梦想”的学生,由李锦记全额资助,就读北京或成都的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三年制烹饪专业班。这标志着“2014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招生工作正式启航。自2011年以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由于持续关怀、透明管理和成效显著,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2014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潮安站)
2014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潮安站)

三年已资助近200名有志青年圆厨师梦

作为有126年历史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是“思利及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正是其重要实践之一。李锦记有限公司董事、广东省政协委员李惠民表示:在贫困地区,青年是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地方的希望。“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有志青年学习中式烹饪,培养其学到一技之长,以“授人以渔”的方式让他们带领家庭脱贫致富,并为贫困地区发展送去希望。同时,李锦记期望能通过项目培养更多新生代厨师,促进中国烹饪的传承和发展,践行李锦记“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

自2011年项目启动以来,李锦记始终秉承帮助有志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宗旨,包括广东在内的全国15个省份已有近200名有厨师梦想的有志青年获得项目的全额资助(学杂费和生活补贴)。项目首批19名李锦记希望厨师已于今年6月正式毕业,从“山里娃”变成了北京四五星级酒店争相聘请的青年厨师。

2014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将面向全国招募120名有志投身中式烹饪的贫苦学子。除广东外,该项目还将走进黑龙江、贵州、甘肃、云南、四川、广西等偏远山区开展面试和家访。

“思利及人”,李锦记积极回馈社会

“思利及人”的价值观更体现在李锦记的自发行动中。李锦记有限公司董事李惠民目前是政协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他多年来一直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回馈广东家乡,热心祖国的教育事业。

李锦记先后在广东珠海、江门新会等地建成多所学校,促进家乡的人才培养和经济建设。1990年,李锦记在珠海南水兴建“李兆南小学”,1997年,在新会捐建“李文达中学”。2013年,为进一步促进家乡的教育实力,李锦记继续捐资680万元扩建和升级学校设施,同时捐赠“奖教奖学金”以奖励有能的教师与学业优秀的学子。除了广东,李锦记还为全国教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2008年汶川地震后,李锦记捐资500万元兴建“李锦记博爱学校”,为地震灾区的教育恢复作出贡献;捐资清华大学,建立“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为国家培养航天人才等。20余年来,李锦记兴医兴教、敬老扶贫、援乡建桥,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公益事业累计捐资逾亿元。

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中国广东省南水镇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多年的发展,“李锦记”成为了中国调味品的领导品牌。产品线已经丰富至220多款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李锦记以“食品安全”为企业首要责任,秉承“100-1=0”的零缺陷品质管理理念。李锦记在传统的调味品生产中导入现代化生产设备,通过完善的品质控管体系、全程30多道生产工序、200多个质量控制点、不经人手的无菌化生产环境等的严格把关,确保安全优质的出品。

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酱料供应商;2010年,李锦记酱料产品服务于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2012年,李锦记通过层层审核入选航天食品,成为“神舟九号”载人宇宙飞船航天员佐餐酱料;2013年,李锦记酱料产品再度入选“神舟十号”航天员使用酱料,并被中国航天基金会选定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更多资讯,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http://www.LKK.com 和李锦记中国新浪微博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