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海重工2014年船舶经纪人联谊会召开

2014-07-02 16:10 7693
今年以来,金海重工新接了7艘船舶订单,分别为签订4艘6.4万吨新型散货船订单,与世界航运巨头达飞集团签订3艘2500TEU集装箱船订单,而该笔建造订单因预付款保函的顺利开具已经正式生效。

金海重工稳健发展 船舶经纪人充满信心

上海2014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6月27日,金海重工2014年船舶经纪人联谊会在上海淳大万丽酒店举行,来自55家公司共计108位船舶经纪人参加了本次联谊会。

“几乎是每次都来,但每次感觉都不一样,特别是今年,来的人特别多。我想,这不仅是大家对船市的逐渐回暖有信心,也是对金海的发展充满信心。”船舶经纪人张先生已经是第3次参加金海重工的联谊会,在他看来金海重工今年的发展比过去的一年有了很大的变化。

信心,来源于金海重工不断发展转型和实现自我突破的巨大转变。

今年以来,金海重工已经有4艘8800TEU 集装箱船先后点火开工,1艘8.2万吨散货轮入坞,2艘7.45万吨散货轮入坞,1艘90米自升式海上作业平台入坞,1艘17.6万吨散货轮出坞,1艘17.6万吨散货轮交付使用等。尤其是作为金海重工转型升级重点产品的8800TEU集装箱船,该集装箱船设计先进,性能优异,是一型总装箱量高、冷箱量高、装载灵活、便于维护的绿色环保型船舶,完全满足船东高效经济营运的要求。该船的建造标志着金海重工已成功进入大型集装箱船建造行列,并创造了浙江省建造较大集装箱船的纪录。

而此轮市场的变化也让有实力的船舶企业,抓住了契机。

根据中国船舶行业协会统计,2014年1至5月,国内船舶工业行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承接船舶订单、手持船舶订单同比继续增长,船舶出口稳步回升,主要工业经济指标继续回升。截至5月底,全国承接新船订单3473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08%,新接船舶价格同比增长近10%;手持船舶订单15047万载重吨,同比增长41%,较2013年底增加15%。

在此轮船市恢复性增长的背景下,金海重工紧抓机遇,依靠设计、生产等方面持续转型,订单结构向高端化、新型化方面不断转变,也赢得了船东和金融机构的信赖。今年以来,新接了7艘船舶订单,分别为签订4艘6.4万吨新型散货船订单,与世界航运巨头达飞集团签订3艘2500TEU集装箱船订单,而该笔建造订单因预付款保函的顺利开具已经正式生效。

自席卷整个船舶行业的危机爆发以来,国内各主要金融机构都收紧了给各船企的预付款保函,或者有些银行干脆取消了此项业务,而少有的几家银行也只是对大型造船央企提供保函,普通民企很难拿得到这份“保障”。一些即使接到订单的企业,也往往因为拿不到这份保函,而让订单夭折。

“本次金海重工能在短时间内顺利拿到预付款保函,证明了金融机构对金海重工的认可和肯定,也反映了金海重工应对行业危机、不断发展转型的良好发展态势”。熟悉金海重工该笔订单情况的经纪人说。

“虽然船舶行业整体产能依然过剩,后续船市的调整仍面临不确定性,但目前船市已逐渐趋于回暖,新造船市场较为活跃,而国家即将出台的《船舶行业规范条件》相信将会对促进船舶行业健康发展产生重要影响,这也是我们船舶经纪人关注的重点。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有信心,不论是我们还是船厂”。一位在船市已经摸索十余年的经纪人这样说道。

消息来源:金海重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