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海重工成功入围工信部首批造船企业“白名单”

掀起“金九银十”企业生产小高潮
2014-09-30 17:55 12840
9月28日,国家工信部发布通告,金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工信部首批符合《船舶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此次入围企业共50家,民营企业仅占四成,金海重工以优势分数入选其中。

舟山2014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9月28日,国家工信部发布通告,金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工信部首批符合《船舶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此次入围企业共50家,民营企业仅占四成,金海重工以优势分数入选其中。

金海重工50万吨级船坞及800吨龙门吊
金海重工50万吨级船坞及800吨龙门吊

金海重工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年钢板加工能力超过90万吨,年造船能力达600万载重吨。2013年12月,该公司正式启动《船舶行业规范条件》项目;今年9月份,评审专家团现场考察了该公司的船坞、码头以及重要设施设备、现代建造能力等,对企业良好的船舶生产软实力和硬实力,以及完备的参评材料和细致认真的各项备查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最终通过评审专家团的严格审定。

期间,金海重工生产快速推进,先后有多艘船舶开工、入坞、出坞、试航和交付。9月29日,正是工信部“白名单”公布后的第二天,该公司又有3艘散货轮在同一天内分别交付、出坞和试航成功,在“金九银十”这个收获的季节中掀起一个生产小高潮。

当天上午,由该公司江南山基地建造的17.6万吨散货轮,在基地举行交船签字仪式,顺利交付船东投入运营;下午,由该公司长涂基地建造的7.96万吨散货轮,在基地2号船坞举行出坞仪式,该船出坞后将停泊在基地4号码头,进入下阶段舾装作业;下午,由该公司江南山基地建造的17.6万吨散货轮试航成功,顺利返回基地的舾装码头。

17.6万吨和7.96万吨散货轮是金海重工成熟船型之一,至今已交付近60艘,其成熟的技术、优良的品质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深受国内外船东的好评。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开展新船型的研发和设计工作,已在此成熟船型的基础上,优化和升级出6.4万吨、8.2万吨、18万吨等多款环保节能型新散货轮。

今年以来,金海重工紧抓行业逐渐回暖的有利时机,完成8800箱集装箱船2艘首制船舶入坞、4艘系列船舶开工,在建全国较大32万吨原油轮出坞、海工平台入坞等多个重大生产节点;新接1艘新型散货船、3艘2500TEU 集装箱船等订单,企业生产经营均获得突破发展;后续,还将有32万吨原油轮交付、8800箱集装箱船系列船舶开工、挖泥工程船生产即将启动等。

此次金海重工成功通过工信部《船舶行业规范条件》评审,更是对该公司船舶建造实力的高度肯定,也是企业形象的完美展示,将为企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早日实现战略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撑。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30/0861407151

消息来源:金海重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