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与杭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无损检测人员及焊工培训考试中心驻杭锅集团浙江基地正式揭牌
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4-06-24 14:30 5976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与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 --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暨 TUV SUD 无损检测人员及焊工培训考试中心驻杭锅集团浙江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上海2014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以下简称“TUV SUD”) 与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 --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暨 TUV SUD 无损检测人员及焊工培训考试中心驻杭锅集团浙江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杭锅集团自1955年成立以来,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环保设备等产品的咨询、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其它工程服务;集团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在市场上获得骄人成绩,完成了由单一锅炉产品供货向 EPC、BOT、EMC 等多种业务模式共同发展的转变。双方的本次合作在业内尚属首例,亦标志着杭锅集团始终与全球最先进国际标准和技术水平同步,注重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以欧洲较高标准不断为用户企业带来高品质、高技术的专业服务。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及揭牌仪式,杭锅集团董事长吴南平先生、杭锅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邵德春先生、杭锅集团人事行政部长兼杭州西子机电技术学校董事长麻小群女士及TUV SUD 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区执行董事金灿先生、TUV SUD 大中华集团中区工业服务总监陈辰先生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TUV SUD Logo
TUV SUD Logo
杭锅集团董事长吴南平先生(右一)与 TUV SUD 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区执行董事金灿先生(右二)揭牌
杭锅集团董事长吴南平先生(右一)与 TUV SUD 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区执行董事金灿先生(右二)揭牌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较大的锅炉设备出口市场之一,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进入2013年后,中国锅炉行业企业也在转型中奋力前行,更加注重产品质量的提升,注重融入国际高标准。作为锅炉产品品质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专业的无损检测及具备经验的焊工人员一直是企业顺利进行内贸、外销经济活动的保障之一。因此,通过对无损检测及焊工培训考试方面的合作,以确保高水平的技能工人及无损检测人员的自行培养,来满足越来越多其他中国企业也面临着国外买家对于质量的苛刻要求。杭州西子机电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学校”)是杭锅集团旗下、经浙江省劳动厅批准的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同时也是杭州市特种设备焊工考试中心和焊工、冷作钣金工职业资格鉴定机构。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一线技术工人的培养,已开设焊接、冷作钣金工专业,为社会直接输送大量优秀的高技能人才,未来更将全面负责本次战略合作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及协调工作。

杭锅集团人事行政部长兼杭州西子机电技术学校董事长麻小群女士与TUV SUD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区执行董事金灿先生签约
杭锅集团人事行政部长兼杭州西子机电技术学校董事长麻小群女士与TUV SUD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区执行董事金灿先生签约

杭锅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邵德春先生在致辞中提到,由单一制造型企业转型为制造与服务型并举企业、由国内销售企业转型为国际化销售企业是杭锅集团的基本发展战略。德国品牌是质量与技术的象征,“德国制造”标签背后所代表的是精密性、可靠性和安全性。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杭锅将持续关注国际标准、落地德国技术,深入开拓国内市场。仪式上,TUV SUD 大中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区执行董事金灿先生提到: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 TUV SUD 颇有渊源。双方的合作从1997年的 ISO 9001开始,杭锅集团是一个十分注重产品品质与技术创新的企业。此次双方就无损检测及焊工资质的培训考核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TUV SUD 很乐意利用其150年的经验及专业技术知识,不断为杭锅提供可靠的支持。此次双方就无损检测人员及焊工资质的培训考核、无损检测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携手将全球视野和技术带入本土市场,为提高浙江及周边地区的技术能力做出贡献,并共创价值,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并将这种支持扩展到浙江省内外的各类企业。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杭锅集团是一家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环保设备等产品的咨询、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其它工程服务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前身是杭州锅炉厂,始建于1955年,于2011年1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杭锅股份”,交易代码“002534”。一直以来,杭锅集团贯彻节能减排理念,充分整合资源坚持绿色发展之路,为中国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肩负“为用户创造价值,为社会节约资源,为人类改善环境”的使命,努力成为余热利用技术的领导者、节能减排事业的推动者、企业转型升级的践行者、科技进步创新的追求者,致力于打造中国较好的大型节能环保发电设备供应商和余热利用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Internet:  www.chinaboilers.com

关于 TUV 南德意志集团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20,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Internet:  www.tuv-sud.cn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