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纪念二战中与RAF并肩作战的捷克斯洛伐克飞行员而建纪念碑揭碑

为纪念二战中与英国皇家空军并肩作战的捷克斯洛伐克飞行员而建的纪念碑揭碑 揭碑仪式在布拉格和布拉迪斯拉发举行
-- 包括尊敬的英国国会议员 Nicholas Soames 阁下在内的许多高级官员出席了飞狮纪念碑揭碑仪式 --
Winged Lion Appeal
2014-06-19 02:42 8235

布拉格2014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在布拉格市中心的 Klarov 公园为醒目的飞狮 (Winged Lion) 纪念碑举行了揭碑仪式。该碑是为了纪念60多年前二战期间2,500名捷克和斯洛伐克飞行员而建。这些飞行员为了从纳粹残暴的统治下解放欧洲与英国皇家空军 (Royal Air Force,RAF) 并肩作战。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www.multivu.com/mnr/71400553-memorial-to-czechoslovak-airmen-raf

飞狮纪念碑由捷克共和国国内的前爱国主义者英国人社团捐赠、英国战时领袖温斯顿-丘吉尔爵士 (Sir Winston Churchill) 的孙子、前国防大臣、英国国会议员 Nicholas Soames 阁下为纪念碑揭碑。捷克高级官员和外国高官以及公众参加了仪式。在仪式上 Soames 先生向无私奉献的捷克和斯洛伐克飞行员表达了敬意。他们在逃离被占领的家园后冒着生命危险为解放欧洲而战。

Soames 先生说:“他们的国家已经被残忍的征服者侵略。心存异议只有死路一条。然而他们在成功出逃后参加了反抗纳粹德国的决定性空中战斗。这些年轻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布拉格英国大使馆为该工程提供了全面支持,为庆祝纪念碑揭碑还组织了一个由英国皇家空军乐队和喷火飞行表演组成的传统表演。英国大使馆武官陆军上校 Andrew Shepherd 说:“我们认为纪念碑及其揭碑仪式是一种表达我们国家对这些

二战中表现英勇的飞行员的敬意的极好方式,同时强化了1989年开始的团结捷克和斯洛伐克共和国与大不列颠的强烈真情。”

为纪念这些飞行员,6月18日还将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类似的纪念匾揭幕仪式。该纪念匾位于 Eurovea 购物中心 (Eurovea Shopping Centre) 公共广场上主体零售大楼的入口处。

该工程的发起人 Euan Edworthy 在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内筹集了330万捷克克朗(合12万欧元)。在布拉格的揭碑仪式上他代表前爱国者社团说:“我们英国人拥有了几个世纪的自由:即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思想自由。1938年之前捷克人和斯洛伐克人也拥有相同的自由,但此后的48年中又被剥夺了。”

他说:“我们的飞狮表达了对不愿受压迫的捷克斯洛伐克人的敬意。许多人为了他们的信仰献出了生命。我们不应忘记实现自由的欧洲应归功于这些用‘鲜血、汗水、眼泪和辛劳’争取我们生来就应拥有的自由的这些战士。切勿把自由当作理所当然。”


消息来源:Winged Lion Appe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