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 SINOCES 聚焦“穿戴年”探索产业新模式

2014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 SINOCES)将特别召开中国国际移动互联与可穿戴设备创新大会,旨在为国内外可穿戴设备企业搭建技术沟通合作的平台。

青岛2014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4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 SINOCES)将特别召开中国国际移动互联与可穿戴设备创新大会,旨在为国内外可穿戴设备企业搭建技术沟通合作的平台。

近日,一年一度的苹果开发者大会召开,虽然并未如预期中那样发布 iwatch 等硬件产品,但 HeathKit 健康管理软件的发布也为业界带来了惊喜,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是其发力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前奏。

此次苹果 iOS 8移动操作系统新增 HeathKit 健康管理软件,可以说是一个私人健康数据平台的问世,耐克、Fitbit、Jawbone、Runkeeper 等企业已入驻该平台,苹果在移动健康领域的探索也被外界解读为其后期大规模进军可穿戴设备市场蓄力之举。

此外,更有部分业内人士则乐观地预计,随着苹果等行业大佬逐渐发力,可穿戴设备将进入爆发增长阶段。

然而,虽然可穿戴设备行业表现得欣欣向荣,但要真正走向普及尚需时日。据美国媒体 Allthingsd 报道,目前可穿戴设备普及面临着电池续航能力、健康、屏幕显示等技术难题,同时其相对较高的价格也是阻碍其走向大众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全球产业的平台化变革正在颠覆传统的产业研发布局,聚合产业力量突破关键性难题成为推动产业创新的重要方式。

此次大会以“软硬兼施,模式重组”为主题,不仅展示国际尖端的可穿戴设备,同时还邀请了包括百度云硬件总监徐欢生、奇虎360高级产品总监吴海生、小米公司高级经理李磊等在内的国内众多专家,就可穿戴设备、移动互联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召开2014第二届山东国际智慧城市大会,全球业界专家将围绕“大数据点睛智慧城市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促进智慧城市与大数据的合作与发展,进一步加快智能产品落地。

2014中国(青岛)电子商务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届时也将同步展开。该论坛将在“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主题下,围绕电商平台战略、跨境零售、大数据与 O2O、移动电子商务等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行业现状和未来。

*请关注 SINOCES 微信,微信号: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