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古根海姆基金会邀您参加赫尔辛基新博物馆设计大赛

所罗门 R.古根海姆基金会
2014-06-04 14:00 6620
所罗门 R.古根海姆基金会 (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将于6月4日至5日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为位于赫尔辛基南部海港的一座待建古根海姆博物馆开展公开的国际建筑设计大赛。
  • 大赛第一阶段(2014年6月4日至9月10日)面向建筑师开放
  • 由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将为古根海姆新博物馆的设计选出供最终选择的候选人,并确定第一阶段公开大赛的获胜设计方案

纽约2014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所罗门 R.古根海姆基金会 (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将于6月4日至5日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为位于赫尔辛基南部海港的一座待建古根海姆博物馆开展公开的国际建筑设计大赛。本次广受期待的大赛分两阶段进行,有望吸引全球各地的公司及个人提交设计方案。

长期以来古根海姆基金会因委托建造非传统的建筑设计作品而知名,而此次是该基金会首次通过公开大赛寻找设计方案。古根海姆基金会为它设立在欧洲发展速度较快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新馆开始了新征程。赫尔辛基位于东西部交叉点上,因众多的现代建筑和设计在国际上广为人知。

在宣布大赛正式开始之前已经收到全球700多份关于参赛的咨询。

所罗门 R.古根海姆博物馆和基金会总监理查德-阿姆斯特朗 (Richard Armstrong) 6月4日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媒体会议上宣布了大赛的细节,并将于6月5日在威尼斯佩姬-古根汉美术馆 (Peggy Guggenheim Collection) 举行的招待会上向国际建筑设计界介绍大赛。同期举行的还有第14届国际建筑双年展 (14th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e Biennale) 开幕式。

阿姆斯特朗先生表示:“直接吸引全球的目光、肯定艺术的变革潜力、将对当代艺术的体验与伟大的建筑融合起来是古根海姆使命中必不可少的目标。而本次大赛的目标是促进形成21世纪博物馆的典范、为赫尔辛基市增加一道意味深长的风景,这远远超出了使命既定的目标。”

组织本次大赛时古根海姆咨询了赫尔辛基市、芬兰州和芬兰建筑师协会(Finnish Association of Architects ,简称:SAFA)。设立在伦敦的 Malcolm Reading Consultants 管理本次大赛。依据欧盟采购规定将公布大赛通知。

大赛规则及安排

大赛第一阶段匿名提交设计方案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9月10日。由11人组成的评审团将在赫尔辛基会面并选出6位供最终选择的候选人,并于2014年11月宣布名单。在第二阶段,最终确定的候选公司应在2015年3月前提出具体的设计方案。评审团再次在赫尔辛基会面后,古根海姆将于2015年6月宣布胜出者。胜出者将获得10万欧元(约13.6万美元)奖励,而其余的五位亚军各获奖励5.5万欧元(约7.5万美元)。

大赛结束后由赫尔辛基市和芬兰州考虑是否建造和开发该博物馆。

欢迎公众及感兴趣的建筑师访问:designguggenheimhelsinki.org

大赛评审团

古根海姆、芬兰州、赫尔辛基市和芬兰建筑师协会共同确定了评审团成员。他们是:

  • Mark Wigley(评审团主席),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建筑、规划与保护研究生院 (Graduate School of Architecture, Planning and Preservation) 教授兼院长
  • Juan Herreros,Herreros Arquitectos 创建人兼建筑师
  • Anssi Lassila, Lassila Hirvilammi  合伙人兼建筑师
  • Mikko Aho,赫尔辛基市城市规划及建筑局局长
  • Jeanne Gang,Studio Gang Architects 创建人兼建筑师
  • Erkki Leppävuori,芬兰 VTT 技术研究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Rainer Mahlamäki, Lahdelma & Mahlamäki  教授兼建筑师
  • Helena Säteri,芬兰环境部 (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 总干事
  • Nancy Spector,所罗门 R.古根海姆基金会副董事兼 Jennifer and David Stockman 首席策展人
  • 冢本由晴 (Yoshiharu Tsukamoto),犬吠工作室 (Atelier Bow-Wow)  创立者兼建筑师
  • Ritva Viljanen,赫尔辛基市副市长

理查德-阿姆斯特朗将以荣誉、不投票的资格听取评审团的评审意见。

对大赛的支持

大赛得到了古根海姆赫尔辛基支持基金会 (Guggenheim Helsinki Supporting Foundation)、古根海姆赫尔辛基协会 (Guggenheim Helsinkiin Association)、Louise och Goran Ehrnrooth 基金会及希望保持匿名的个人的支持,特别鸣谢宝马集团 (BMW Group) 的支持。

消息来源:所罗门 R.古根海姆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