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航空宣布与印度航空签订代码共享协议

2014-05-30 19:25 9108
香港航空今日与印度航空签订一项代码共享协议。根据协议,香港航空将附加航班代码于印度航空三条航线,包括后者由香港直飞德里、大阪及首尔的往返航线。
 

香港2014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国际知名的 SKYTRAX 四星航空公司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今日与印度航空(Air India)签订一项代码共享协议。香港航空商务总监李殿春出席了于印度德里举行的签约仪式,与印度航空商务总监 Pankaj Srivastava 先生共同宣布了该次代码共享合作内容。根据协议,香港航空将附加航班代码(HX)于印度航空三条航线,包括后者由香港(HKG)直飞德里(DEL)、大阪(KIX)及首尔(ICN)的往返航线#。

香港航空与印度航空启动代码共享安排
香港航空与印度航空启动代码共享安排

香港航空商务总监李殿春(右)与印度航空商务总监Pankaj Srivastava先生在印度德里签订代码共享协议
香港航空商务总监李殿春(右)与印度航空商务总监Pankaj Srivastava先生在印度德里签订代码共享协议

该协议使旅客可以透过香港航空预订机票,乘坐印度航空的飞机前往更广泛的目的地。香港航空的乘客将可搭乘由印度航空运营的每日往来香港及德里的航班、每周三班往来香港及大阪的航班(逢周二、四、六)、以及每周四班往来香港及首尔的航班(逢周一、三、五、日),更加便捷地直飞印度、日本和韩国的重要城市。上述航班均由印度航空波音 B787梦幻客机(B787 Dreamliner)执飞,该机型为波音公司最新型号飞机,拥有更宽敞的机舱,液晶智能客舱窗以及先进的机内娱乐设施,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程。香港往来德里的航班机票将自6月10日开始销售,而香港往来大阪和韩国的航班机票将自7月4日开始销发售。

签约仪式上,香港航空商务总监李殿春先生表示:“作为一家 SKYTRAX 四星航空公司,香港航空一直致力于提高其在亚太地区的竞争力,积极拓展航线网络。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和印度航空合作,通过是次代码共享安排,为我们的乘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使香港航空的网络拓展至印度、日本和韩国,是公司航线网络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未来和印度航空的进一步合作。”

印度航空商务总监 Pankaj Srivastava 先生表示:“印度航空是印度领先的国内及国际航空公司,我们十分荣幸能与香港航空这样的知名航空公司合作。在此之前,印度航空已与12家知名航空公司达成了代码共享协议,而香港航空是我们在香港合作的第一家航空公司。今次的协议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我们期望日后能扩大双方代码共享的范围,使印度航空的乘客能通过转机前往香港航空网络所覆盖的目的地。”

除印度航空外,香港航空亦已与长荣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及海南航空这些知名航空公司签订了代码共享协议,尽心为旅客打造更优质的网络。

目前,香港航空航线覆盖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东南亚各国24个城市。2013年,香港航空全年接载旅客近480万人次,同比提升35%。近期香港航空亦增设了天津、胡志明市和鹿儿岛等新航点,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

本次与印度航空代码共享的航班详情如下:

航线   航班编号   启程时间*   抵达时间*   运营班次  
德里 - 香港 HX 1310/AI 310 2315 0650 逢周二、四、六、日
HX 1314/AI 314 2315 0650 逢周二、四、六、日
香港 - 德里 HX 1315/AI 315 1805 2110 逢周二、四、六
HX 1317/AI 317 1805 2110 逢周一、三、五、日
香港 – 大阪 HX 1324/AI 314 0805 1240 逢周二、四、六
大阪 – 香港 HX 1325/AI 315 1410 1650 逢周二、四、六
香港 – 首尔 HX 1320/AI 310 0805 1230 逢周一、三、五、日
首尔 – 香港 HX 1327/AI 317 1415 1650 逢周一、三、五、日

*当地时间

# 有待相关机构批准。

消息来源:香港航空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