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半岛酒店平顶仪式今天隆重举行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
2008-04-11 20:48 7582

见证亚洲历史悠久的酒店企业回归上海

上海2008年4月11日 /新华美通/ --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半岛酒店平顶仪式今天举行,仪式由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主席米高.嘉道理爵士 (Sir Michael Kadoorie)、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郭敬文先生、董事兼集团营运总监官包华先生、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王伟贤先生及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谢世东先生联合主持;出席仪式的嘉宾尚包括多位上海市政府领导官员,包括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先生、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沈晓初先生、上海新黄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谷嘉旺先生及上海市科委主任陆晓春先生。平顶仪式于酒店大楼顶层举行,标志酒店建筑工程顺利完成。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4111824.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4112043.jpg )

上海半岛酒店是半岛酒店集团第九家半岛酒店,建筑工程于2006年10月动工,预计2009年秋季正式开幕营业。酒店座落外滩源,位置极为优越,尽览充满历史韵味外滩、黄浦江、浦东及前英国领事馆花园的优美景观。

酒店大褛的古典建筑与外滩一带的历史建筑群和谐融合,室内设计蕴含二十至三十年代风行一时的装饰艺术精华,巧妙彰显上海在那黄金年代拥有的“东方巴黎”美誉。

酒店的设计既蕴含历史视野,亦不乏当代美学笔触,体现半岛酒店集团的优秀传统。酒店设有235间客房及套间、五间餐厅 (包括经典的半岛大堂茶座、主题酒吧、爵士酒廊、中餐厅及顶层餐厅及酒吧) 。酒店的设施傲视同侪,包括一间大型宴会厅、多间多功能厅、主题酒廊、一间特别宴会厅、设备齐全的商务中心、游泳池、水疗中心、健身中心、商店及半岛精品店。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主席米高.嘉道理爵士表示:“上海半岛酒店象征了本集团回归其诞生之地。我们会秉承一直赖以成功的元素,包括优越位置、豪华舒适住宿、先进完善设施、顶尖餐饮质素及一流待客之道等优秀传统,令半岛酒店成为上海触目的新地标。半岛酒店集团与上海渊源深厚,今天再续前缘,见证集团发展的新纪元。”

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王伟贤先生表示:“上海外滩,不仅仅是上海的,也是中国的、世界的外滩。在这样一个具有丰富近代历史、人文的外滩,盛高置地十分荣幸能够与持有世界著名顶级酒店品牌的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携手共同投资建设上海半岛酒店。我们的目标是要在上一世纪已建成的华丽建筑群中,打造一座既能够传承经典而又属于二十一世纪的标志性建筑。”

半岛酒店重返上海是集团发展的重要里程,对米高.嘉道理爵士来说也别具意义,因为其祖父辈于1911年至1948年期间曾定居上海及发展酒店业务。

半岛酒店集团的母公司 --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的辉煌历史,见证了亚洲历史悠久的酒店企业近140年来的发展轨迹。1923年,米高.嘉道理爵士的祖父艾理.嘉道理爵士 (Sir Elly Kadoorie) 及叔祖父艾理士.嘉道理爵士(Sir Ellis Kadoorie) 将香港酒店公司 (Hongkong Hotel Company) 及上海酒店有限公司 (Shanghai Hotels Limited) 合并,正式成立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香港酒店公司早于1866年3月已于香港股票交易所 (Hong Kong Stock Exchange) 挂牌,旗下物业包括香港酒店 (Hongkong Hotel)、山顶酒店(Peak Hotel)及浅水湾酒店(The Repulse Bay Hotel);上海酒店有限公司则拥有Kalee Hotel、礼查饭店 (Astor House Hotel,现为浦江饭店 )、汇中饭店 (Palace Hotel, 现为和平饭店南楼)、大华酒店 (Majestic Hotel) 以及北京Grand Hotel des Wagons Lits约六成股权。

后来集团在上海的酒店物业被收归国有,1928年开幕的香港半岛酒店遂成为集团旗舰酒店。由当年第一家半岛酒店起家,集团至今已拥有八家半岛酒店,计有香港半岛酒店(1928年开幕)、马尼拉半岛酒店(1976年开幕)、纽约半岛酒店(1988年开幕)、北京王府半岛酒店(1989年开幕)、比华利山半岛酒店(1991年开幕)、曼谷半岛酒店(1999年开幕)、芝加哥半岛酒店(2001年开幕)以及东京半岛酒店(2007年开幕)。

集团自创办至今,一直贯彻豪华舒适、现代化设备及先进客房设施的原则,配合半岛酒店享誉国际的细致服务,致力为客人呈献世界级豪华住宿体验。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于1866年成立,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其为控股公司,它的附属公司业务包括拥有并管理位处亚洲及美国主要都会的豪华酒店、商用及住宅物业。集团旗下之半岛酒店经营的酒店包括香港半岛酒店、纽约半岛酒店、芝加哥半岛酒店、比华利山半岛酒店、东京半岛酒店、曼谷半岛酒店、王府半岛酒店、马尼拉半岛酒店及上海半岛酒店(于2009年开幕),及加州喀麦尔鹑园渡假酒店及高尔夫球会。集团旗下物业包括浅水湾影湾园、山顶凌霄阁及山顶缆车、圣约翰大厦和越南胡志明市的The Landmark。

消息来源: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