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方美学艺术袭卷上海

2014-04-25 08:30 9873
正在上海举行的“美素.东方花园”艺术展将于4月26、27日正式启动公众日计划,喜爱东方艺术的人士可以到场了解参展作品背后的故事。

上海2014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除“莫奈展”之外,正在上海举行的另外一个艺术展 -- “美素.东方花园”同样迎来好评如潮,人气爆棚。如果说莫奈展是“印象派”,那么“美素.东方花园”在上海掀起的必定是一股“意境派”热潮,这个展览也成功证明了东方美学的号召力。4月26、27日,“美素.东方花园”艺术展将正式启动公众日计划,喜欢艺术的朋友可千万不容错过。

参展艺术家孙郡专为本届艺术展所创作的《借花寻梦》(上图)、《寿光》(下图)
参展艺术家孙郡专为本届艺术展所创作的
《借花寻梦》(上图)、《寿光》(下图)

看点一:不是穿旗袍的才叫东方美学

在这个艺术气息越来越浓郁的时代里,魔都每年都会举行各种大大小小不同的艺术展,而这次艺术展颠覆了大家对于传统东方美女的理解,在古代,旗袍、红唇、胭脂是东方女性的象征。但从此次展出的作品看,无论是《寿光》系列里身着净白素衣、静立于绽放花簇中的俪人,还是《明月清风》系列里的婉转曲径或一叶扁舟,即使是插满鲜花的青玉案,也都是以揣摩深藏在东方女性心灵中的“雅致”为主要的表现手法。而《借花寻梦》更是讲述了梅花高尚、矜持的精神,完美诠释了中国女性的现代美和精致,这就是中国女性拥有的独特美丽意境。而作为此次展览的主办方 --伽蓝集团旗下的美素品牌,其历时五年精心打造的新一代美素产品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面世,专为东方女性提供世界一流品质的化妆品,尽情绽放中国现代女性的时尚魅力。

看点二:杜绝崇洋,孙郡坚持演绎中国风

孙郡,此次“美素.东方花园”艺术展参展艺术家,被誉为东方美学复兴第一人,当代摄影艺术家,他独创的摄影与中国画相结合的“新文人画”运用特殊技法,创造了“照”和“画”的新艺术。

孙郡说,在他之前,中国大量的时尚摄影都是崇洋媚外,喜欢搬、抄、学外国的做法和风格。但他坚定走一条具有自己鲜明风格的路子,并表示,自己走的是一条很窄的路,窄到刚好只能通过他一个。摄影是从西方传入中国的技艺,孙郡在初始创作的两三年中,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在作品中融入一点点中国元素,然后再去说服大家接受他的作品。但这根本不能满足他对传统东方文化的深爱,他认为光是一个结合或者慢慢渗透太没有意思,必须要做更形象的东西。现在,孙郡创作的作品基本都是他本人觉得比较具有中国元素的东西,他给人们的惊喜就是每一幅作品都是在讲述一个故事,纯粹的中国的故事,其独特的风格能够把人物、服装、环境融合在一起,并很好的与故事主题结合。这种感性与理性的完美结合,让不少人喜欢上这位“新文人画摄影”艺术家。在此,欢迎更多喜欢中国文化的人一起探索,品这个东方花园。除此之外,艺术微网站也已正式上线,喜爱东方艺术的朋友可以跨域时间、空间限制,通过语音导览聆听作品,了解背后的故事。

时间:
4月26日(周六)、27日(周日)10:00-18:00
5月24日(周六)、25日(周日)10:00-18:00
6月21日(周六)、22日(周日)10:00-18:00

票价:免费
地点:上海静安区铜仁路299号东海广场49楼
交通:地铁2号线、7号线静安寺

茶经
茶经
消息来源:伽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