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年 GSMA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刷新原有记录

GSMA
2014-02-28 12:08 3729
GSMA 今天宣布,来自201个国家的85,000多名参观者(大会的出席人数,包括政府代表以及参展商、供货商和媒体代表的总数)参与了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4#),创下这场移动行业盛会出席人数的又一个新记录。

- 85000多名参观者,出席人数较2013年增长18%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4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GSMA 今天宣布,来自201个国家的85,000*多名参观者参与了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创下这场移动行业盛会出席人数的又一个新记录。其中80,000多名参与者在 Fira Gran Via 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还有超过5,000人参加了在 Fira Montjuic 举行的一系列合作伙伴项目。

GSMA Ltd. 首席执行官 John Hoffman 表示:“无论以哪种标准来看,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感谢参与者、参展商、赞助商与合作伙伴的持续大力支持。除了出席人数和参与公司数量,大会还不断拓展解决主要相邻行业领域的问题,这恰恰表明移动通信正逐渐渗透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成为我们所作一切事情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为如此充满活力且激动人心的行业的一部分,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创下更多记录,共计1800多家参展企业在98000平方米的展览与招待区展示了顶级的产品与服务。超过3800名国际媒体与行业分析师参与了活动,报告大会上做出的许多重要的行业公告。初步的独立经济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为当地经济贡献了逾3.56亿欧元,创造了7200个兼职工作机会。

为期四天的会议和展览吸引了来自全球较大、最具影响力的移动运营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公司与来自汽车、金融与医疗保健等行业领域的公司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代表。在本年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出席者中,有超过50%为企业高管,其中包括超过4500名首席执行官,2014年的参与者中18%是女性。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领先首席执行官唱主角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会议项目中,Facebook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与 IBM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吉尼亚-罗曼提 (Virginia Rometty) 在 Mobile World Live 活动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此外,来自阿尔卡特-朗讯、América Móvil、比特币基金会 (Bitcoin Foundation)、思科 (Cisco)、花旗 (Citigroup)、Connecthings、易安信公司 (EMC Corporation)、阿联酋电信集团 (Etisalat Group)、福特汽车公司 (Ford Motor Company)、Isis、Jasper Wireless、Kakao Corp.、KDDI、Lookout、Millicom、NTT DOCOMO、Raspberry Pi Foundation (树莓派基金会)、Shazam Entertainment、Shhmooze、新电信 (SingTel)、SK Planet、Tele2 Group、维亚康姆国际媒体网络 (Viacom International Media Networks) 以及 WhatsApp 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与企业高管也参加了主题演讲活动。

GSMA 部长议程出席人数创纪录
GSMA 部长议程的出席人数再次创下新纪录,来自160个国家和政府间组织的政府代表齐聚巴塞罗那,包括74位部长。部长议程旨在将政府、管理部门和业界领导者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影响全球移动行业发展的具体监管问题。Ooredoo 和塔塔咨询服务公司 (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是2014年 GSMA 部长议程项目的官方赞助商。

互联生活日渐成熟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较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互联城市 (Connected City) 四天中共吸引了17000名参观者。与运营商合作伙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韩国通信 (KT) 和沃达丰 (Vodafone) 联合推出的互联城市展示了面向各种服务的移动互联解决方案,如教育、医疗保健、零售、运输、智能城市等等。互联城市项目拥有众多亮点,包括来自 PABA (Pays d'Aix Basket Asptt) 的一支互联篮球队,队员均身穿 Cityzen Sciences 的最新款智能感应运动服,能够使用移动宽带来监控和优化团队表现并进行数据管理。此外还包括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的欧乐-B (Oral-B) 交互式电动牙刷,这款牙刷可使用蓝牙 4.0 进行连接。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近场
通讯体验

2014年大会拓展了近场通讯体验,为拥有支持近场通讯设备的参与者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如通过 NFC Badge 进入会场、餐饮和交流、获取大会信息和其它可下载的材料以及展示最新的近场通讯产品与服务等等。10000名参与者使用了 NFC Badge,将近51000笔近场通讯交易在 Fira Gran Via 进行。建立在2013年 NFC Badge 取得成功的基础之上,Bouygues Telecom、巴帝电信 (Bharti Airtel)、Dialog、阿联酋电信 (Etisalat)、韩国电信、法国电信 (Orange)、塔塔 (Tata) 和澳大利亚电信 (Telstra) 的客户通过参与一项试验使用他们的手机运营商证书确认身份,从而进一步简化进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程序。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回到 Montjuic
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包括多项在 Fira Montjuic 举行的合作伙伴项目,吸引了5000多名参与者。在 Montjuic 举办的活动包括 mPowered Industries(其中包括英国广播公司 (BBC)、万豪国际 (Marriott International)、宝洁 (Procter & Gamble) 和沃尔玛 (Walmart) 等公司高管发表主题演讲以及 ECHAlliance、EyeforTravel、Mobile Media Summit 和 NAB Show 打造的垂直行业会议项目)、WIPJam 与 GSMA DEVCON 和 HACKATHON、以及世界移动之都打造的移动创业与创新活动“从今往后的4年”(4 Years from Now)。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一个碳中和的盛会
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成为世界上较大的获得认证的零碳足迹贸易展。 GSMA 正努力让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获得国际公认的 PAS 2060 标准的碳中和认证。为了实现碳中和,GSMA 采取行动减少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碳足迹,并且购买了碳信用额来抵消剩下的排放,为中国的一个水电项目、印度的一个风能项目以及肯尼亚的一个地热能源项目提供了资金。

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015年3月2-5日在 Fira Gran Via 举行。

Hoffman 总结说:“世界移动通信之都巴塞罗那这一周的活动精彩纷呈。我代表 GSMA 协会感谢巴塞罗那市、Hospitalet 市、Generalitat de Catalunya、Fira de Barcelona 及我们所有巴塞罗那合作伙伴持续提供的强有力支持表示感谢。我还要向为这场盛会取得成功提供帮助的所有其它各方表示深深的感谢,包括巴塞罗那的警察机关、公交车、出租车、地铁和火车等运输服务运营商以及酒店与餐厅。我们期待着明年回到这里,共同巩固我们的成功。”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2013年至2018年将在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之都”的基石。“世界移动通信之都”包括将持续一整年的计划与活动,不仅能让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乃至整个西班牙的民众获益,也能为全球移动行业带来积极的影响。有关“世界移动通信之都”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mobileworldcapital.com.  

垂询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mobileworldcongress.com

致编者:*该数字是指此次大会的出席人数,包括政府代表以及参展商、供货商和媒体代表,而非大会进场总人数。

GSMA 简介
GSMA 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5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媒体、交通与公用事业等细分行业的组织。GSMA 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A 网站 http://www.gsma.com或者移动通信行业的在线门户网站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