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市场前景看好:7天连锁酒店回击经济连锁酒店泡沫论

7天连锁酒店集团
2008-03-25 20:45 4169

广州3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国内发展速度较快的经济型连锁酒店 -- 7天连锁酒店召开了关于中国经济型酒店前景的媒体沟通会,强力回击近期舆论关于经济型连锁酒店的泡沫论以及7天资金链困难的传言。

7天连锁酒店认为,未来,经济型连锁酒店市场将更加规范;与成熟市场相比中国增长潜力巨大、国内对经济型连锁酒店的需求旺盛;行业门槛提升将挡住更多泡沫;领先的经济型连锁酒店管理创新在不断深化;好企业能持续吸引人才;经济型连锁酒店的稳固拥护者越来越多等等,这些因素意味着经济型酒店市场前景看好。

近日,国内领先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如家发布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爆出如家上市后的首次亏损约1500万,由此引发了“快速扩张、经济型酒店出现拐点,泡沫时代来临”的言论。对此,如家较大的竞争对手7天却力挺如家。7天连锁酒店首席执行官郑南雁表示,虽然财报显示如家利润率在下降,但实际上其增长速度却在适当加快,竞争力也在加强,此次的财报亏损仅仅是收购支出和其他财务运作的“表面”现象,经济型连锁酒店的快速扩张不能简单以“泡沫危机”论之。同时,郑南雁表示,“连锁酒店行业是需要靠资金推动的,正是因为从一开始考虑到这一点,7天的融资都是一次性到位的,目前并不存在资金链困难问题,目前7天连锁的发展和增长势头良好。”

住宿业市场空间仍巨大

事实上,目前国内经济型酒店正处在蓬勃发展时期,住宿业的市场空间仍然巨大。其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对这 GDP 增长而日益繁荣的商务活动;二是国内休闲旅游的逐年增加;三是入境旅游的发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为11.4%,2008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高于9.5%。另有分析预计至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的旅游接待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并形成世界规模较大的国内游市场。届时,入境过夜游将超过1亿人次,出境游2亿人次,国内人均出游率达200%,国内游规模28亿人次。此外,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国家法定假日的调整和带薪休假制度的实施,也将为经济型酒店带来更大的商机和发展空间。参考国外经济型酒店的发展情况,目前国内终端住宿市场的巨大需求为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的客房规模提供近70倍以上的增量空间。

来自国家发改委07年数据显示,经济型连锁酒店业排名前十位的品牌年均增长率高达74%,7天连锁酒店更在2006、2007连续两年以近400%的门店增长速度快速发展。2008年7天连锁酒店加速拓展全国市场,第一季度虽遇春节长假期以及百年罕见的雪灾等不利因素影响,仍新开24家直营连锁店,创同期发展的较好水平。7天目前在建的直营分店超过60家,预计将在半年内陆续开业。

高性价比将是行业发展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经济型”酒店不等于一味“低价”。此前用超低价“挤干经济型酒店水分”的七斗星的退市,预示着高性价比才是经济型酒店的生存之道和发展趋势。

郑南雁认为,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门槛并不低,行业“门槛”的准入包括自主创新、成本优化、人才积累、管理高效、追赶潮流等五个方面。“跨进来的都是‘泡沫’下的‘啤酒’,跨不进来的才是‘泡沫’”。所谓的经济型是“节约”、”合算”,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便宜”,其核心是高性价比,这将是国内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所在。同时,而国内经济型酒店还会朝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发展。

目前7天正利用自身的连锁化规模优势,稀释成本的增加;这并不是指降低硬件产品的质量标准,而是通过优秀的成本控制力,运用更先进的 IT 流程进行管理。7天首创将网络、呼叫中心、短信、WAP 及店务管理系统整合为一体,打造可实现即时预订、确认及支付功能的预订系统 -- 中央预订系统 (CRS),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客人提供便捷的服务,也为自身赢得了更大的竞争力。

更加强化业态自主创新

郑南雁认为,经济型连锁酒店是中国“服务业新经济”的代表产物,其“新”应该体现在产品设计的“新”、管理模式的“新”、受众体验的“新”、科技含量的“新”以及资本运作的“新”。

以欧美成熟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市场为例,其连锁化与品牌化的管理,不断的技术创新,便捷的预订系统,使得美国经济型酒店在近30年达到了空前的规模,其数量已占美国酒店总数的70%,前10个品牌都拥有近千家门店。

针对目前客房数量超过10万间,酒店数量有近1000家的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发布的《2007中国经济型酒店发展绿皮书》披露,虽然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发展前景依然良好,但随着行业竞争的日趋加剧,产业扩张需要更加理性。国内经济型酒店在朝向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发展的同时,也亟需业态自身创新来推动产业扩张。

目前业内领先品牌7天连锁酒店,其首创的集中财务管理系统,在 IT 管理优势上使得7天总部能够实时监控任何一家分店,内部资源的全国调配成为可能,大大节约了成本。另外,在电子商务平台上7天还创造了多个唯一。全国经济型酒店品牌中唯一一家能同时提供网络、电话、短信、WAP 四种便捷预订方式,首先实现了在线支付方式。

经济型连锁酒店拥护者日益增多

当旅游日渐成为中国老百姓过年过节的一种方式时,经济实惠便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经济型酒店因其连锁经营的品牌和统一标准的服务,以及经济实惠的价格,使得更多消费者青睐并成为稳定回头客。

数据显示,如家、7天等客房入住率正逐年增加。如家财报显示,如家07年比06年入住率基本持平,保持在92%左右。而7天连锁酒店成熟分店的平均入住率更是达到了98%。

截至08年3月,7天会员数已突破200万,每天到7天住店的客人中有95%以上的都是来自与会员相关的体系。7天的会员制营销非常成功,这也使得7天连锁酒店在竞争中走到了前列。

7天连锁酒店集团简介: ( http://www.7daysinn.cn )

7天连锁酒店集团 (7DaysInn Group) 2005年创建,目前已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经济型连锁酒店网络,拥有连锁分店超过200家,员工超过4000人,2006、2007连续两年以近400%的增长速度成为行内发展较快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成为进入行业前列中最年轻的企业,创造行业快速发展的佳话。

作为中国连锁酒店行业的领导品牌,秉承让客人“天天睡好觉”的愿景,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从关注客户的核心需求出发,在产品及服务流程的设计上不断整合创新,致力于向客人提供环保、健康、便捷的专业酒店服务;致力于向超过200万”7天会”会员提供更具人性化的优质会员服务。

凭借快速的发展势头及优异的盈利能力,7天连锁酒店集团于2006年11月获得全球规模较大的、历史悠久的国际性私募投资基金之一美国华平投资集团 (Warburg Pincus) 千万美元注资。2007年9月,7天再次获得国际三大金融巨头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德意志银行、美林集团9500万美元融资,是迄今为止行业获得的较高融资额。

作为中国酒店业第一电子商务平台,7天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同时提供4种便利预订方式的连锁酒店,包括:网上预订: http://www.7daysinn.cn 、热线预订:400-777-0777、WAP 预订:wap.7daysinn.cn、短信预订:15622227777。

消息来源:7天连锁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