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国际二零一三年第四季度业绩公布

2014-02-17 22:45 3958

所有货币以美元列账,除非特别指明。

本合并财务报告系依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

上海2014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 -- 国际主要半导体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SMI;香港联交所:981)("中芯"或"本公司")于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综合经营业绩。

二零一三年第四季摘要

  • 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三年第四季销售额为肆亿玖仟壹佰捌拾万元,与二零一二年第四季相比增加1.2%,与二零一三年第三季相比下降7.9%。
  • 不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三年第四季非公认准则的销售额为肆亿捌仟参佰陆拾万元,与二零一二年第四季相比增加10.6%,与二零一三年第三季相比下降4.0 %。
  • 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三年第四季毛利率为18.9%,相比二零一二年第四季为19.9%,二零一三年第三季为21.0%。
  • 不包括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三年第四季非公认准则的毛利率为19.2%,相比二零一二年第四季为21.9%,二零一三年第三季为22.1%。

二零一四年第一季指引

以下声明为前瞻性陈述,此陈述基于目前的期望并涵盖风险和不确定性,部分已于之后的安全港声明中阐明。

  • 季度收入预期下降5%至下降9%[4亿4仟万元至4亿6仟万元],这收入的指引与二零一三年第四季不含来自武汉新芯销售额的收入相关。自二零一四年第一季起没有来自武汉新芯的销售额。
  • 毛利率预期在16%至19%范围内。
  • 非公认准则的经营开支为扣除汇兑损益、雇员花红计提数、在研究发展的合约上获得政府支持的资金以及出售生活园区资产收益影响后,预期将介于88百万元至92百万元之间。

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邱慈云博士评论说:"对中芯来说,2013又是破纪录的一年。根据我们2013全年未经审核财务报告,2013年全年销售额创新高,达到20亿7千万元,与2012年相比增长21.6%。如果去掉来自武汉新芯的销售贡献,中芯的年销售额强劲增长,达到了27%。在2013年,中芯国际应占盈利同样达到了历史新高,为1亿7仟3佰20万元,而2012年中芯国际应占盈利为2仟2佰80万元,2013年相比2012年增长了6.6倍。截止2013年年底我们的月产能为23万4千片8吋等值晶圆,与2012年底相比同比增长了6.7%。

我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我们的28纳米高介电常数金属闸极(HKMG)和28纳米多晶硅(PolySiON)工艺定案已成功完成,并且已进入多项目晶圆(MPW)阶段。我们预计28nm制程在2014年底会有少量的销售贡献,在2015年有明显的上量。

中国继续成为中芯高速增长的领头羊。在2013年,来自中国客户的销售额约占我们总销售额的40.4%,比2012年显著增长44.9%。

从长期来看,我们对制定的策略满怀信心,我们有能力抓住成长的机遇,特别是在中国芯片市场。在2014年以及未来,我们会继续和新的及现有的客户合作,抓住机遇,开拓未来。"

电话会议/网上业绩公布详情

日期: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八日
时间: 上海时间上午八时三十分

拨号及登入密码:

中国大陆 400-620-8038 (密码:SMIC)
香港 852-2475-0994 (密码:SMIC)
台湾 886-2-2650-7825 (密码:SMIC)
美国 1-845-675-0437 (密码:SMIC)

二零一三年第四季业绩公布网上直播可于以下网址收听:http://www.smics.com/eng/investors/ir_presentations.php,或 http://www.media-server.com/m/p/8n4tcoc7。该直播的录音版本,连同本新闻稿的电子档,都在本新闻稿发布后12个月内刊登于SMIC的网站上。

完整版的中芯国际2013年未经审核的第四季度业绩公布请参见:http://photos.prnasia.com/prnk/20140217/0861400807-a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