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公布年度十大赔案

中国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总结2013年赔案状况,同时公布年度十大赔案,显示保险在意外、重大疾病时的重要性。

西安2014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业务的不断壮大,案件量也在逐年增加,2013年共计完成20481件理赔,累计赔付12484万元,豁免保费9002万元,赔付前三的分别是:115万、108万、96万。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意外和疾病。

2013年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通过高额件推动专项行动,在为前线队伍树立保额销售信心的同时,更为客户提供充足的保险保障,传递保险的大爱与责任。截止12月底,高额件承保规模保费5058万元,为6095位客户累计提供35亿元的高额保障,让更多客户得到更全面的保险保障。

随着平安人寿业绩的蒸蒸日上,服务也在不断升级,2013年中国平安人寿推出“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两天赔付”、“足不出户,上门理赔服务”及“服务多渠道”三项服务升级举措,将“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理念贯穿至理赔服务的每个环节。截止到2013年11月底,标准案件2日结案率达到96.68%,标准案件平均时效仅为0.86天,累计为105万客户提供上门理赔服务。

第一大赔案:金彩人生——百万理赔,平安承诺

投保状况:客户郭某,女,50岁,2002年06月投保《康乃馨》保额10万。2010年投保《金玉满堂》100份。

理赔状况:被保人于2013年05月因病身故,受益人申请理赔。经公司核实,事故属实,根据《金玉满堂》条款正常给付1054472.80元,《康乃馨》条款正常给付104588.93元,共计赔付1159061.73元。

案例启示:分红险兼顾了保险保障和投资功能,使客户获得保险保障的同时,亦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分红险“双收益”为家庭保驾护航。

第二大赔案:鸿鑫04 ——低保费、高保障

投保状况:被保险人李某,男,30岁,2010年04月投保《鸿鑫04》保额36万。

理赔情况:被保险人于2013年9月在家中猝死,受益人提出身故保险金理赔申请。经核实,被保险人本次于家中身故,情况属实,未发现事故涉及责任免除的证据,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经分公司及总部审核,正常赔付1082171.23元。

案例启示:近年来猝死在青壮年当中已成多发趋势,不少年轻人用身体健康换取事业有成,工作压力过大,心情抑郁,经常熬夜等恶习被认为是造成猝死的主要因素,故而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坚持锻炼身体是健康生活的保证。

第三大赔案:安行两全——自驾车主的必备保障

投保状况:被保险人张某,男,60岁,1997年04月投保《平安长寿》保额50万、《平安康泰》保额20万、《递增养老》50份、《附加万寿》保额10万。

理赔状况:被保险人于2012年12月因肺癌身故,本案被保险人为公司高端客户,于1997-2002年期间投保,既往已多次因肺癌重疾及医疗保险金理赔史。本次被保险人因肺癌身故情况属实,有死亡证明资料等为证。案件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按合同约定正常赔付赔付965362.15元。

案例启示:客户15年前为自己买的保障,15年后平安兑现承诺。为高端客户实时增加保额,完善保险保障需求迫在眉睫,专业创造价值,用我们专业的服务为客户量身打造与其身份相匹配的保障。

第四大赔案:平安长寿—— 15年的承诺

投保状况:王先生38岁。在2011年04月投保《安行两全》保额0.0685万、《安行意外》保额30万、2012年投保《智胜人生》保额15万、《附加意外》保额10万。

理赔状况:被保险人于2013年08月驾驶汽车在神榆高速发生车祸身故,经核实事故属实,两证齐全有效,未发现责任免除情形,审核计算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85万元整。

案例启示:30岁的男人正值年富力强,但风险总会不期而遇,保险担负着为客户生活保驾护航的使命,在不可预知的风险发生时,我们的家人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平安”。

第五大赔案:护身福——为爱保驾护航

投保状况:被保险人王某,男,40岁,2012年12月投保《护身福》20万、《护身福意外》30万。

理赔状况:被保人于2013年8月因意外高坠身故,公司调查后认定事故属实,无责任免除情形,根据《护身福》《护身福意外》险计算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50万元。

案例启示:父亲是孩子的护身符,该案还涉及近10万元保费豁免,是父亲给孩子的保单,也是父亲给孩子希望,当疾病来临或家人失去亲人时,一份保险虽不能扭转残酷的现实,但至少可以抹去些许伤痛。

第六大赔案:智胜人生——万能险,保万能

投保状况:客户张某,男,25岁,2012年12月投保《智胜人生》险种20万、《智胜重疾》险种20万、《无忧意外》30万。

理赔状况:被保人因溺水于2013年06月在水库溺水身故,调查情况事故属实,无责任免除情形,根据《智胜人生》、《无忧意外》条款计算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50万元。

案例启示:客户家人接到公司的赔款后心情激动,感谢之余表示现在才真正明白保险的意义。《智胜人生》是万能险种,终身寿险,保额自选,灵活可变,投资保底,理财方便,值得每一个人拥有!

第七大赔案:如意两全——保意外、双赔付

投保状况:被保险人辛某,男,30岁,2002年05月投保《常青树》3万。2012年12月投保《如意两全》0.078万、《如意意外》20万。

理赔状况:被保人因车祸于2013年5月身故。调查情况事故属实,无责任免除情形,根据《如意两全》《如意意外》《常青树》条款计算给付身故保险金共计424657元。

案例启示:意外突降,家庭经济来源遭受重创,保险凸显的保障功能,给风雨来临的家庭带来保护。

第八大赔案:重疾加意外伤害——让保障更加全面

投保状况:被保险人赵某,2002年12月投保《智胜人生》10万、《智胜重疾》保额8万、《无忧医疗 A》保额2万、《无忧意外》保额20万、《住院日额07》5份。

理赔状况:本次被保险人于2013年3月火灾导致身体躯干大面积烧伤。经审核,本次因意外导致全身大面积烧伤,已达重疾/伤残责任,事实清楚,按条款正常赔付重疾和伤残以及医疗险共计311250元。

案例启示:在投保大病保险时,我们往往只关注主险保额,而忽视了重疾险和意外伤害,合理的搭配,可以让客户的保障更全面,让客户在发生保险事故时无后顾之忧,得到最多的保障。

第九大赔案:幸福定期——幸福,自己来把握

投保状况:被保险人周先生于2002年10月为自己投保《幸福(A)条款》保额15万、《附加定期条款》保额5万、《意外伤害条款》保额10万。

理赔状况:周先生于2013年1月因意外坠楼身故,调查未见责免,事实清楚,即向客户赔付30万元整。

案例启示:客户在生活中随时都会有突发意外,本单客户根据自己的实际家庭收入情况,在有限的经济下给自己购买了一份充分的保障。

第十大赔案:智胜重疾——每一个人都值得拥有

投保状况:被保险人刘先生于2010年03月为自己投保《智胜人生》保额20万、《智胜重疾》保额20万、附加意外20万、健享人生2份。

理赔状况:刘先生于2013年4月因直肠癌在武警总队医院住院治疗。经审核直肠癌诊断明确。事实清楚,重疾险赔付20万元,健享人生赔付9千元,共计209000元。

案例启示:抵御人生较大的风险利器就是保险。万能附加重疾和医疗,有病治病,无病养老,保额可调,缴费灵活。当遇到重大疾病的时候,高额的治疗费,往往难以承受,这时候就体现出重大疾病险种的好处。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