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过半数IT领导者认为外包项目难于管理

2013-12-02 08:00 3574
根据最新的全球调查,CIO 们将全部测试和开发项目的 48% 外包,但是几乎有四分之一的项目无法交付,这给 31% 的工作带来了威胁。57% 的 IT 领导者表示其部分外包项目无法管理、处境艰难、像是噩梦一般,或者彻底失败。

CIO 们将全部测试和开发项目的 48% 外包,但是几乎有四分之一的项目无法交付,这给 31% 的工作带来了威胁

根据最新的全球调查,57% 的 IT 领导者表示其部分外包项目无法管理、处境艰难、像是噩梦一般,或者彻底失败

英国纽伯里2013年12月2日电 /美通社/ -- 几乎一半(48%)的测试和开发项目都采用外包形式,CIO 们预计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还将增长大约14.5%。然而,31%的外包项目遇到了服务级别或时间问题,23%无法按最终要求交付,因此威胁到了31%的 CIO 的工作。此信息来源于 Vanson Bourne Micro Focus 公司的 Borland (伦敦证券交易所代码:MCRO.L)委托所做的一项独立的全球调查研究。

在接受调查的来自全球9个国家/地区的590位 CIO 和 IT 总监中,超过半数(57%)表示他们的部分外包测试和开发项目无法管理、处境艰难、像噩梦一般,或者彻底失败。大部分受访者(55%)认为项目过程中过多地需求更改是项目超支和延期,或无法按最终需求交付的主要原因。47%的公司都有过至少两星期或者更频繁地更改一次外包供应商负责项目的工作规范的经历,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要求难题

IT 领导者就其自身能力及其外包合作伙伴能力勾勒出一副让人伤透脑筋的画面,在开始时准确定义项目需求以及在项目过程中管理变更需求:

  • 81%的受访者说,他们无法完全自信地在项目开始时清楚地将项目要求文档化并将其传达给外包供应商
  • 不到一半的人说他们使用了专门的需求软件工具。大多数还是依赖像 Excel 这样的电子表格和 Word 格式的书面文档来收集其需求
  • 只有37%的受访者觉得他们在外包合同履行过程中可以很好地管理可变性、多样性和变更
  • 更少(27%)的受访者觉得外包供应商能够自行为各方管理这些变更
  • 85% 的受访者说他们会收集需求并将其与各利益相关方共享,这增加了复杂性,从而导致项目出现问题或失败的可能性增加

成本因素

尽管有清楚的需求,受访者说仍有68%的外包供应商并不期望需求会作为任何项目的前提条件而第一次就正确,只有15%的供应商会在项目开始时实际审核原始需求并提出更改建议。有趣的是,超过三分之一(37%)的受访者说外包合作伙伴通过变更来推动可盈利性,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供应商不愿意在项目一开始确定需求。几乎所有 CIO (96%)都确认变更需求会导致意外增加成本,但只有三分之一的 CIO 觉得这些成本是公平的。

合作伙伴问题

当问到在项目过程中关于时间或服务级别问题与外包供应商的关系时,超过一半的 CIO (53%)说他们对合作伙伴感到失望。让人吃惊的是,43%的 CIO 说尽管远远达不到预期,但在使用外包供应商时出现问题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似乎排除了合作伙伴的责任。因此,只有35%的受访者说在未达到服务级别时他们的外包合作伙伴肯定会按照合同承担财务损失。总体而言,84%的受访者声称外包开发和测试项目已经为他们的企业带来了负面问题,包括延迟提交客户产品(39%)、保护公司 IP 的能力(29%)和声誉(25%),甚至还包括对公司收入产生了影响(12%)。

内部影响

尽管会外包其测试和开发需求,但让人震惊的是,98%的 CIO 都确认在外包项目最终提交后仍然需要进行某种形式的额外内部工作。

其他发现

  • 大多数受访者(52%)都会与3-5家外包供应商合作
  • 每个平均大小的外包测试和开发项目都需要超过5年(按一人算)的时间
  • 目前的外包测试和开发项目包括以下应用程序(按项目大小顺序):云应用程序、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大型机应用程序、桌面应用程序、内部业务应用程序和移动应用程序。 

Micro Focus 的 Borland 副总裁 Chris Livesey 说:“此项调查强调那些相对糟糕的外包结果常常是因为对需求管理和测试规范的过程缺乏投入导致的,这是我们发现当今市场上的一致看法。但是,通过在项目早期阶段进行投入以获得更清楚的需求说明及其关联的测试案例,使最终客户和服务提供商能在合同开始时更准确地预估项目计划、风险和成本,可以大大地改善结果。这种透明度可通过将原则和专门的工具结合使用来比较直接地实现,从而对这些需求和测试案例在项目过程中发生演变时有更强的控制力。有了早期的这一连续可见性,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可以使双方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

###

编者注

此项独立调查研究是由 Vanson Bourne 在 2013 年 8 月进行的。它涵盖了来自以下9个国家/地区的590位 IT 决策者:英国(100)、法国(100)、德国(100)、美国(100)、巴西(100)、澳大利亚(35)、新西兰(15)、香港特别行政区(15)和新加坡(25)。受访者均来自员工人数超过500的大型企业,涵盖多个行业部门,并且已经外包测试或开发应用程序。

要下载该研究概述,请单击此处

消息来源:Micro Focus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