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土豆网推广公益播客 传递公益理念

2008-03-12 17:21 3930

上海3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一个漂亮的小女孩,一天忽然拿了一把剪刀动手剪掉了自己一头漂亮的卷发,她把剪下的头发送给了那个没有头发而整天戴着帽子的小男孩 -- 来自土豆网的一段视频记录着这个善良的小女孩的故事(该视频链接地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r76qbINvog/ )。在土豆网,类似的视频还有很多。它们或许是一段广告,又或许是一段故事,但共同的特征是都以公益为目的。

目前土豆网已经汇集了3,046个公益讲座节目,2,615个慈善活动记录,131个公益豆单,95个慈善豆单。

土豆网有关负责人表示,土豆网经常在较好的位置推广跟公益、慈善及救助有关的节目,诸如对街头卖艺的小孩、边藏支教等的视频记录,在广大土豆网民中引起很大反响。这些视频的传播一方面让网民看到更多的人需要帮助,另一方面也通过公益故事感染更多的人去参与。

“我想公益的主体应该是大多数人,利用土豆网的资源,可以让等多的人参与。而从土豆网的网民来看,大多是年轻人,在年轻人中倡导这种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也正是土豆网所倡导的”,该负责人说。

据其介绍,除了网民自发通过播客播外公益理念外,土豆网还经常组织相关活动,让公益理念得到更多的传播。

2月29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美国电影协会 (MPA) 宣布与土豆 (Tudou.com) 合作发起以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赛原创、爱正版”网络视频公益大赛。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自己参与到正版保护中来,通过亲身参与爱正版视频节目的制作,既树立了正版意识,也了解到了盗版对相关产业的危害,提高广了对知识产权问题的关注。”该负责人说。

此前,2007年10月,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网络新闻管理处、特奥会执委会社会动员和志愿者部主办,土豆网和上海志愿者网承办的特奥志愿者 DV 大赛,也发动志愿者用手机、数码相机、DV 摄影机等拍摄记录参与特奥会的过程。然后上传到土豆网和所有网友共同分享。

“对特殊人群的志愿服务,区别于普通的志愿服务,通过他们的行动可以让更多人知道如何关爱特殊人群”,该负责人说。

据其介绍,除了网民通过视频来传播公益理念外,土豆网很多员工也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员工之中就有很多志愿者。在公司内部也时常组织相关的公益活动。诸如为了为支持环报,2007年末土豆网员工自发组织了环保筷子义卖,并将义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资助环保项目。

据土豆网市场部一位负责人介绍,为了传播更多的公益理念,土豆网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组织并提供相关条件,让更多的播客爱好友去挖掘更多的公益故事,让更多的网民参与。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