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威创新神话 全球独创技术再获中国专利奖

天威耗材
2013-11-27 13:48 5473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打印耗材领军企业天威全球首创显影打印系统输出技术装置 SmarTact(TM)处理盒斩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珠海2013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打印耗材领军企业天威全球首创显影打印系统输出技术装置 -- SmarTact™处理盒斩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继2005年天威自主研发项目“86T墨盒装置”获第九届中国专利奖金奖后,天威再次获得这一国家专利较高荣誉奖的肯定,这也是中国打印耗材行业唯一并两次获得该奖项认可的企业。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利奖项的较高荣誉,也是唯一对获得专利权的发明创造实行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并且获得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该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自2009年第十一届起,评选周期将由二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迄今已评选十五届。它以评选标准高著称,对专利技术水平、创新高度及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等方面都有严格的审核。天威凭借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及对行业知识产权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成为中国打印耗材领域唯一获得该奖项两次肯定的企业。

天威自主专利SmarTact(TM)技术优势突出
天威自主专利SmarTact(TM)技术优势突出

在现今市场,大约60%以上的激光打印机都应用跳动式显影,而跳动式显影专利一直由佳能独有、授权惠普使用,牢固的专利壁垒曾牢牢地将通用打印耗材厂商阻挡在这一巨大的市场之外。2010年10月,当天威宣布SmarTact™技术成功研发,可使接触式显影通用耗材进入跳动式显影打印机市场时,行业震惊,媒体盛誉这一技术是“通用耗材里程碑式的突破。”而应用这一技术的产品也获市场检验,凭借页产量高、品质佳、废粉少、环保等优良性能,获得用户喜爱。

“天威推行专利创新战略十余年,很荣幸能两次获得中国专利奖的肯定。此次获奖的SmarTact™处理盒,是我们近几年来创新实践的一个重要代表性成果。”天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良梅表示,“最近几年,我们格外重视专利创新的质量,坚持将经济效益、前瞻性、市场运用等作为专利好坏的评价依据,这个理念正好和本届中国专利奖的评审标准不谋而合。”目前,天威专利技术的使用率已达40-50%。

1996年天威成功申请了第一项专利,自此便不惜每年投入5000多万的研发成本大举推行专利创新战略。截止2013年10月31日,天威在全球登记申请的专利数已达超越2113件,总量、质量稳居全球打印机通用耗材领域第一位。同时,根据在中国专利文摘数据库(CNABS)的检索(数据截至2012.08.31),天威的激光产品中国专利申请总数量甚至超过佳能而位居第一。

自主创新是天威的DNA,身兼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耗材专委会会长的贺良梅表示,“我希望它也成为中国打印耗材行业的DNA。希望行业共同努力,通过自主创新打造优质品牌,让全球消费者认可、尊重‘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通用耗材。”

消息来源:天威耗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