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厦门航空纯波音机队增至100架

2013-11-14 08:00 3760
近日,波音公司向天合联盟成员厦门航空交付了一架全新的波音737-800型飞机,这标志着厦航的纯波音机队增长至100架飞机。

交付里程碑见证中国航空业快速发展

西雅图和厦门2013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西雅图当地时间11月12日,波音公司向天合联盟成员厦门航空交付了一架全新的波音737-800型飞机,这标志着厦航的纯波音机队增长至100架飞机。

剪彩人从左至右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雷蒙德-康纳,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以及ILFC租赁公司负责人
剪彩人从左至右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雷蒙德-康纳,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以及ILFC租赁公司负责人

成立于1984年的厦门航空是中国首家由民航总局与地方政府的合资创立的航空公司。1985年,厦航投入运营,使用两架波音737-200开通连接三个城市的航线。现在,厦航已经成长为中国第六大航空公司,运营218条国内航线和26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在接收最新的一架波音737-800后,厦航机队达到了100架飞机,包括17架737-700、77架737-800和6架757-200。这是中国规模较大的纯波音机队,但平均机龄只有5.08年,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机队之一。

厦门航空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表示:“纯波音机队是我们战略发展和实现连续27年盈利的关键因素,波音飞机优异的可靠性、运营效率和航程,帮助我们实现了国际化网络拓展。”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东北亚销售高级副总裁毛毅山(Ihssane Mounir)表示:“厦门航空是波音公司的尊贵客户,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厦航在过去29年中引人注目的发展。我们期望通过提供波音领先业界的产品和服务,保持与厦航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为厦航带来更多价值。”

未来2年,厦航还将引进30架B737-800和6架B787飞机,机队规模将增至136架。厦航将借助B787飞机,打开飞向世界的大门,逐步构建辐射亚太,连接欧美的航线网络。

在2016年之后,厦航的波音机队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厦航已与波音公司签订了购买70架B737NG及B737MAX飞机的采购意向书,2020年机队规模将超过200架。

厦门航空的快速成长是中国民航业取得显著发展的一个缩影。根据来自中国民航局的数据,1972年成立的由政府运营的中国民航总局是当时唯一的民航承运人,当时的注册民用飞机仅有9架。截至2012年底,中国已经拥有超过40家航空公司,民航在册飞机总数近2000架。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5580架新民用飞机,总价值近8000亿美元,将占到同期全球需求的16%;相当于每年需要近200架单通道飞机和60架双通道飞机。

消息来源:厦门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