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率团赴大连参加国际渔业博览会

2013-11-05 17:17 6133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率领11家新西兰顶尖水产品公司亮相于11月5日至7日举行的中国(大连)国际渔业博览会,推广来自新西兰纯净水域的海洋珍馐。

海洋珍馐齐聚大连 带来新西兰纯净海洋的问候

北京2013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 --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下文简称“新西兰贸发局”)率领11家新西兰顶尖水产品公司亮相于11月5日至7日举行的中国(大连)国际渔业博览会(下文简称“渔博会”),推广来自新西兰纯净水域的海洋珍馐。

第三度参展渔博会的新西兰今年迎来更大代表团。借渔博会平台,希望在加强整体国家品牌宣传和进行水产品各项目的市场推广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11家参展的新西兰企业分别为:新西兰峡湾龙虾有限公司、Marine Foods有限公司、上海澳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Oceanz Blue 有限公司、兰维乐(上海)食品有限公司、太平洋海洋蚝场有限公司、纯恩泽青口贝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桑福德有限公司、Sealord有限公司、Solander渔业有限公司以及伟乐渔业有限公司这其中不乏已经在中国消费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的企业。

今天上午,新西兰水产协会主席Eric Barratt先生在大连世界博览中心参加了由中国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先生出席的欢迎仪式。作为此次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西兰水产协会会长Barratt先生还于昨天11月4日参加了此次在大连举行的国际水产品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在会上发表题为《海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新西兰之路》的重要演讲。

重点支持国家品牌是新西兰贸发局在中国推动水产品贸易发展的关键环节。新西兰贸发局驻上海商务参赞艾隆(Mike Arand) 表示:“新西兰强调严格把关食品安全,高质量则是我们必须发挥的本身优势。中国的消费者广泛认为新西兰水产品更安全、更质优,尤其深受有品位的消费群所青睐。”

近年来,高价位的水产品的需求量增加。新西兰独有的品种如岩龙虾、黑金鲍鱼、南极深海螯虾、生蚝、鳕鱼类等等深受中国海鲜市场喜爱。

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水产品出口市场。2013年度(截止至今年6月)出口额达3.9亿新元(约合3.1亿美元),较去年增长百份之四十六,占新西兰出口中国贸易总值的百份之五。尽管如此,水产品是新西兰出口中国的第三大食品类别,排在乳制品和肉品之后。按中新自由贸易协订,大部份的水产品自2012年始降为零关税。(*汇率:NZ$1=US$ 0.8)。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城市化发展,中国中产阶层的壮大,消费者对食品质量安全的关注程度愈来愈高。借新西兰与中国的优惠贸易伙伴关系的优势,新西兰水产品正好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然而,全球众多食品出口国都有希望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我们必须向市场加强传播新西兰的亮点,才能力在竞争对手中突围而出。”

新西兰水产品一直以高质量和无与伦比的风味享誉国际,这些都是得益于洁净的环境、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以及世界领先的渔业规范化管理。

“新西兰是一个拥有世界第四大专属海洋捕渔海域的岛国。它远离污染,是可信赖的海鲜出产国。就此而言,新西兰海鲜可谓是质量风味俱全,可以放心的理想选择。”

在此次博览会上,新西兰贸发局的顾问主厨Dion McGrath及其助手Jason Cui将于新西兰国家馆为参观者即场示范烹饪经典新西兰海鲜食材。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将举办一场交流座谈会,两位资深水产产业专家与与会的新西兰公司代表分享他们中国市场的经验。

新西兰国家展台位于大连世界博览中心A馆1F展位号A514。

消息来源:新西兰贸易发展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