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2P普惠金融的互联网延伸

陆金所
2013-10-30 16:40 4557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TALK全球社会创新大会”2013年10月3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改变世界的对话”。会上,平安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作为唯一的互联网金融机构代表做了特别致辞。

上海2013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TALK全球社会创新大会”2013年10月3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改变世界的对话”。本次活动较大的亮点在于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被誉为“穷人的银行家”的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先生的出席。尤努斯先生由于创立了格莱珉银行,开创和发展了“微额贷款”的服务,专门提供给因贫穷而无法获得传统银行贷款的创业者而获得世界殊荣,而普惠金融对目前的中国具有相当的现实意义。

图为平安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出席论坛
图为平安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出席论坛

活动除了公益的主题,还特别设立了“金融创新、小额信贷发展的中国路径与投资机遇”闭门研讨会,专门就小微金融展开了研讨。除了尤努斯,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会长刘克崮、平安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等也应邀出席。

会上,平安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作为唯一的互联网金融机构代表做了特别致辞。计葵生说,尤努斯先生首开普惠金融的先河,“微额贷款”的成功模式被复制到很多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小微金融还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发展成了P2P网贷行业。P2P借助了互联网的透明、高效、公平为小微金融的需求与供给创造了更多可能,互联网也为普惠金融创造机会,让尤努斯模式在互联网上得以延伸。

中国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无法满足与我国利率体系和金融机构的市场垄断密切相关。一方面中小企业、个人融资渠道狭窄,融资难度大;另一方面居民的投资渠道、投资方式不足。社会资金的流通不能实现有效、畅顺的流通。平安陆金所也正积极投身普惠金融事业,一方面提供1万元起的真正小额贷款,帮助小微企业,尤其是个体工商户发展,另一方面也为小额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工具,让大众都能享受高净值投资者才能享受的投资服务,同时引入担保公司担保的模式,保障双方权益,让投资者享受到了普惠金融带来的切实好处。

可以预见,小微金融的创新发展有利补充传统金融机构业务的空白,推动我国小微金融行业的改革实践,更是为中国普惠金融事业的繁荣贡献力量,使各阶层公众能够更好获得金融支持的机会和途径。

消息来源:陆金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